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金计算机行业周报第12期:进入中报披露窗口期,寻找分化行情结构性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德生,钱路丰  日期:2017-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上周板块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下跌4.25%,上证综指上涨0.14%,深证成指本周下跌1.94%,沪深300指数上涨1.29%,中小板指下跌0.79%,创业板指下跌4.9%。在28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28位。

    本周观点与投资建议:近期周报预告开始逐渐发出,上周中报不达预期个股出现较大跌幅,然而我们认为对于低估值高成长标的配置价值逐渐显现,所以我们认为下周积极布局”低估值+高成长+中报超预期”标的。

    回归到国内计算机行业本身,整体来看,在客观外部环境(并购重组限制、IPO发行、流动性收窄等),依然缺乏板块性的投资主线,市场偏好估值相对合理、技术或业务绝对壁垒高、业绩确定性高的标的。中长期看,我们看好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创新落地,行业前景向好)、网络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消费金融(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短期重点关注银监会的监管执行)、云计算&大数据(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等板块。

    产业趋势看好三条主线:从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技术创新和实践带来的产业变革,人工智能在底层芯片、算法、应用等方面的成熟,将会带来全新的产业机会,已经进入深度的布局时期;消费金融板块,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短期需关注银监会对现金贷等监管执行;云计算&大数据,大数据支撑决策,互联网发展逐渐深化数据逐渐丰富,进而通过大数据支持生产生活科学与精准决策。

    行业点评

    进入中报披露窗口期,寻找分化行情结构性机会

    近期周报预告开始逐渐发出,上周中报不达预期个股出现较大跌幅,如顺网科技、网宿科技等,同时估值任处于高位,业务缺乏竞争优势的相关标的也有较大跌幅。然而在整个板块下跌过程中,低估值业绩增长稳定,业务在细分领域竞争优势明显的细分龙头配置价值逐渐显现。

    从估值角度看,当前计算机板块估值中枢在45倍左右,相比12年30倍左右的底部估值水平向下空间有限,对于一些估值已经降到30以下,增长在25%以上的细分龙头,向下空间有限,我们建议在中报披露窗口期积极配置“低估值+高增长+中报超预期”标的。

    通过对整个板块梳理,低估值高成长的细分龙头主要有:超图软件、华峰超纤、立昂技术、熙菱信息、苏州科达等。

    数据点评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计算机下跌4.25%,上证综指上涨0.14%,深证成指本周下跌1.94%,沪深300指数上涨1.29%,中小板指下跌0.79%,创业板指下跌4.9%。在28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28位。本周计算机板块成交金额275.74亿元,较上周相比降低11.52%,周换手率1.56%,活跃度与上周相比降低13.30个百分点。

    重点推荐公司

    推荐标的:启明星辰、恒生电子、思创医惠、科大讯飞、创意信息、华峰超纤、路畅科技等。 重点跟踪标的:人工智能(科大讯飞、思创医惠、浙大网新、东方网力、工大高新、远方光电等),网络安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南洋股份、东方通、北信源、美亚柏科等)、车联网及车载终端(索菱股份、路畅科技、四维图新)。

    风险提示

    1、行业增速不达预期,2、技术创新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