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汇汽车半年报预告点评:业绩延续高增长,宝马新周期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登  日期:2017-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9.6-20.3亿元(同比增长42-47%),业绩延续高速增长,略超市场预期。其中二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9.9-10.6亿元,环比一季度仍有提升。主要受益于:1)收购宝信的协同效应初显,提升公司品牌结构、后市场业务占比以及后市场毛利率;2)公司创新业务如佣金代理、维修服务、二手车等高毛利业务均实现高速增长,对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明显;3)公司成本控制能力强,运营效率持续提升。

    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出台,有利于经销商行业长期健康发展。4月14日,商务部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从多方面平衡了经销商及供应商之间的地位关系:1)供应商不得单方面给经销商定销售指标、搭售未订购的其他商品、限制经销商之间的转售行为等;2)授权期限一般每次不低于3年,首次授权期限一般不低于5年;3)销售与售后分离,鼓励原厂配件在授权与非授权体系自由流通等。我们认为,经销商长期弱势地位得到显著改善,市场化竞争有利于管理优秀的龙头公司。

    二手车政策破冰,有望迎来快速增长。2016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新车旧车销售比例为3:1,与国外1:3相比差距较大。2016年3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除特殊区域外取消限迁政策,提出加大二手车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同时二手车交易相关的税收政策亦在制定之中。我们认为,二手车交易税制统一、税收平等,将促进整个行业各种模式的平等竞争,有利于二手车形成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发展。

    公司战略布局二手车,销量与业绩有望双升。公司二手车业务高速发展,2016年代理交易9万台次(同比+98%)。公司逐步形成全国范围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与服务一体化的服务模式,2016年已建成省级运营中心20家。随着行业政策落地,预计公司二手车交易与盈利能力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上调公司2017/18/19年EPS分别为0.56/0.67/0.80元(2016年EPS为0.39元)。当前股价7.34元,分别对应2017/18/19年PE为13/11/9倍。考虑经销商长期市场地位提升,新车利润率稳定,融资租赁、二手车等新兴业务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7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下滑风险;2)宝信整合进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