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艾迪精密: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受益行业高景气持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  日期:2017-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于近日发布了2017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50万元-6850万元,上年同期为3778万元,同比增长70%-80%。单季度来看,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063万元,同比增长116.62%,预计二季度净利润在3387万元-3787万元之间,同比增长43%-60%之间。

    受益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上半年业绩高增长: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80%,主要原因是受益于上半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需求旺盛,1-6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100.52%,六月份小松开机小时数125小时,同比增长3%,下游开工情况较好。另外,公司募投项目逐步实施,产能也有所提升,前期产能不足的情况有所改善,总体新签订单和业务量均稳步增长。

    国内破碎锤行业龙头,受益配锤率提升:公司是国内破碎锤龙头,客户包括三一、徐工、利星行、金土地等主流主机厂和经销商,并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作为破碎锤最大的市场(2015年全球销量20万台,国内占5.5万台),目前配锤率已超过18%,但仍远低于发达国家35%以上的配锤率,长期受益国内配锤率提升。

    液压件进口替代空间大,未来有望进入主机厂:我国液压件整体市场空间超500亿,其中进口的高端液压件超过100亿,国产替代空间大。公司作为国内液压件领先企业,目前主要从后市场切入,未来有望进入主机厂供应体系。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1元、0.91元和1.10元,对应PE为47倍、37倍和30倍,考虑到公司破碎锤行业龙头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持续性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