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阿里无人店上线,催化新零售技术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0.88%,上证综指上涨0.80%,创业板指上涨0.96%。前期,大盘一直维持在3200点下方震荡,直至周三在有色等周期带领下形成突破,本周钢铁、煤炭、有色等表现亮眼。而计算机板块次新领航,前涨后跌,与大盘呈现跷跷板效应。本周涨幅靠前的个股是汇纳科技、神思电子、恒泰实达;跌幅靠前的是旋极信息、荣之联、东方网力。

    行业重要动态。

    7月5日,百度在北京举行AI开发者大会,此次是百度历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人工智能大会,也反映了近期人工智能概念不断升温。我们认为百度在本次大会中展现的领先AI技术和战略将再次提振市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信心,并且七月份仍有多场人工智能相关会议召开,有望形成持续催化,建议关注科大讯飞、四维图新、同花顺、思创医惠等。

    阿里无人便利店上线,近期,以无人店为代表的新零售浪潮兴起,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先是在年初推出无人便利店Amazon Go,然后又在前不久高价收购全食超市攻占线下市场,传统零售行业的商业模式正在被逐渐颠覆。

    我们认为,新零售模式下对客流分析、射频、图像识别等底层技术应用的需求将显著提升,建议关注新大陆、思创医惠、海康威视、汇纳科技等。

    公司重要公告。

    熙菱信息、高新兴、华宇软件、数字政通等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熙菱信息、易华录、神州泰岳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康拓红外、四方精创发布减持公告;恒华科技、辰安科技、卫宁健康、神思电子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航天信息发布税控产品价格调整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计算机板块前涨后跌,次新领航,人工智能及新零售等也有所表现。周六,马云第一家无人超市开业,预计将对新零售技术形成催化。整体来看,虽然本周大盘突破了3200点,但周四临近午盘的直线跳水亦让人心有余悸,我们预计临近前期压力位,跳水现象或会增多,谨慎为主。配置上,上周部分白马出现回调,可以考虑布局,建议关注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广联达(002410)、达实智能(002421)、四维图新(002405)、光环新网(300383)、新大陆(000997),以及新零售汇纳科技(300609)、思创医惠(300078)等。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