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园集团点评报告:拟收购湖南中锂80%股权,抢抓新能源车发展机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拟收购湖南中锂80%股权,给予投前估值24亿。长园集团为了 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项效毅等签订<关于收购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 80%股权的框架协议>的议案》,经双方协商, 对中锂新材的初步投前估值(仅为暂估值,并非最终估值)拟考虑为人民币 24 亿元,公司拟考虑以此为基础收购中锂新材各股东所持有 的 80%股权,此次交易价款预估为人民币 19.2 亿元(人民币壹拾玖亿贰仟万元)。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湖南中锂 90%股权;湘融德创和常德中兴合计持有 10%股权。

    电动车板块再次壮大,中锂和华盛均在大幅扩张期。湖南中锂湿法隔膜,产能2亿平米的,现在有10条线,已经正常运行7条,还在调试的有3条,规划总产线有20条线,处于高速产能释放阶段,属于行业中最大的湿法隔膜供应商之一,客户除了沃特玛、比亚迪、catl也开始供货,中锂是引进日本东芝全套湿法锂电池隔膜的生产线,产品质量没有问题,湿法隔膜目前供不应求,快速扩建的中锂在行业中占有先发优势,预计今年出货量1亿平米,明年出货量3亿平米,今年盈利1.5-2亿,明年盈利3.5-4.5亿,如果成功收购增厚利润明显。长园原主业就是高分子材料,原来就参股中锂10%,如果收购达成的话协同效应将比较明显。此外长园华盛作为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龙头,主要供货行业一线客户,并通过供货电解液厂商三菱化学进入松下电池的供应链,原有产能2000吨,新工厂6000吨产能试生产,下半年即将完全投运,2017全年预计将取得20%以上增长。江苏华盛新产能即将投运,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板块均有较好增长。

    智能工厂装备运泰利和鹰同比复苏,电网设备保持稳定增速。运泰利上半年由于16年高基数同比略有下降,预计二、三季度将是出货旺季。此外,运泰利还进入了华为的供货体系,过去手机领域的检测上仅少数企业会全检,许多企业都是抽检,而华为在进入高端手机市场后将对手机质量要求更高,预计未来对检测设备需求将有较大增量。运泰利在VR和汽车电子领域也都已实现销售,我们预计今年运泰利将实现约30%增长。和鹰科技是自动化裁剪设备龙头企业,下游主要为服装、家居、汽车座椅等生产企业,因行业季节性因素显著,每年收入确认主要在三、四季度,下半年同比开始贡献增速。以长园深瑞为代表的智能电网设备上半年保持稳定增速,全年依旧表现稳定,为公司业绩打下扎实基础。

    管理层5月公布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彰显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此次增持比例为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不超过7%,增持价格不超过22元/股。藏金壹号及其一致行动人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以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藏金壹号的合伙人主要为长园集团董事长、总裁等核心管理人员。6月22日,藏金壹号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增持 7,004,721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53%,增持后共持有公司股份3.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84%;截至7月6日,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3.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21%。目前藏金壹号及一致行动人持股相比沃尔核材及一致行动人差距在1.37%,若按照增持计划上限7%增持,持股比例将超过沃尔核材,股权之争将缓解。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03亿、11.48亿、14.07亿元,EPS为0.69/0.87/1.07元,同比增长42/27/21%。由于目前只签署框架,所以暂未调整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20元,对应2017年29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电网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