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太极股份深度报告:受益央企背景,自主可控集成商有望腾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自主可控成为公司边际增长的关键因素:公司为政务云板块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公司的收入主要构成中主要为行业解决方案,占比超过70%,已经成为政务、金融、能源、制造、公共事业等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领先企业,政务云领域的业务相对稳定;IT增值产品与咨询服务共计占比30%。目前在自主可控领域,公司依靠自身的特一级资质集成商地位,先后战略投资慧点科技、人大金仓数据库和金蝶中间件,逐步建立起较完善的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我们判断,自主可控行业进展将在近年迎来发展高峰,并为公司提供全新的边际增长驱动力。

    太极自主可控市场早有布局,从集成到基础软件和应用软件逐步拓展:太极股份上市以来,积极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自主可控产业链,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在数据库、中间件、自主操作系统等自主可控细分领域已经具备较强的产品、技术和客户,拥有龙头中间件及数据库、办公OA,收购量子伟业进军管理软件的计划目前正在实施中,同时与普华软件形成了操作系统层面的合作。目前太极股份通过战略投资分别持有慧点科技91%股权、人大金仓38.18%股权(2017年5月实施增资)和金蝶中间件21%的股权,在自主可控产品的基础软件和应用软件领域已做出多重布局。同时,公司作为央企背景的特一级集成商,预计在集成商中将享有较高份额,是自主可控产业链的高弹性标的。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87亿、5.12亿和6.32亿,EPS分别为0.93/1.23/1.52元,现价对应31/23/19倍PE。目前公司收购量子伟业已经获批,备考净利润有望达成,若考虑量子伟业并购完成,公司2017-2018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4.30亿、5.66亿和6.96亿元,对应摊薄EPS分别为1.00/1.32/1.62元,对应28/22/18倍PE。

    风险提示:自主可控行业推进低于预期风险,公司市场份额低于预期风险,并购失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