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风科技:与苹果公司资产交割推后,不影响全年业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7月14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10.15-14.5亿元之间,同比下降0%-30%之间。公司之前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0%-50%。公告称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与Apple公司对合同条款的理解有差异,拟转让的风电场资产未按预期交割,交割日定于三季度内。7月15日上午,公司召开电话会议,管理层悉数出席,向投资者解释业绩变动原因,并交流了公司经营状况与未来发展战略。

    点评:

    与苹果公司在交割理解上的差异导致交割推迟。公司认为只要完成了文件及相关外部条件的准备即可完成交割,但苹果公司认为还要进行二次确认。因此,该项股权交易在6月30日未完成交割,使得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该项交易将为公司带来5亿多税前利润,股权交割将在三季度完成,相当于将二季度的部分收益推后至三季度,不影响公司全年业绩。

    去年上半年延续2015年抢装,基数较高。今年行业装机回归正常水平,装机同比下滑。公司上半年装机与行业情况类似,也同比下降。预计全年行业新增装机与去年持平,公司风机出货量的增长预计在10%以内。

    弃风下降,风电场成盈利增长主要来源。上半年,三北地区弃风下降明显,公司风电场净利润同比增长80%,公司风电装机规模增长1GW左右,设备利用小时数为1000小时,全年预计在1900-2000小时之间。风力发电将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推动公司全年业绩增长。

    全球能源转型,风电发展空间广阔。2016年全球风电拍卖价格已经低于50美元/MWh,已对煤电形成成本优势,再加上清洁环保的优势,能源替代进程正在加速。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基本每股收益为:1.26元、1.54元、1.86元,对应市盈率为:12.11倍、9.91倍、8.21倍,风电是成长性行业,能源替代空间广阔。公司作为风电行业龙头企业,价值被低估,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下降,弃风率下降不明显,影响公司业绩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