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社会服务业行业周报:旺季行情抓龙头,重点推荐中国国旅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立  日期:2017-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30%,CS 餐饮旅游指数下跌0.94%至6830,成交额89.50亿,两市共成交2.11万亿元,餐饮旅游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0.65pct。餐饮旅游板块涨幅排名第二十六名。在细分子板块方面,酒店板块涨幅0.04%,餐饮板块跌幅为0.61%,景区板块涨幅为0.16%,旅行社板块跌幅为2.16%。个股中涨跌幅前三名的是:新都退(退市)(+18.88%)、曲江文旅(+10.21%)、腾邦国际(+3.36%)。本周涨幅后三名个股为:中国国旅(-6.30%)、岭南控股(-3.64%)、众信旅游(-2.89%)。

    行业观点:

    餐饮旅游板块迎来旺季行情:旅游市场将进入到三季度旺季行情,从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来看,三季度的业绩占比较大。A 股市场的表现也相对优异,2009年-2016年的行情数据来看餐饮旅游行业基本上能够跑赢沪深300指数录得超额收益。2017年的三季度行情叠加去年的低基数影响,预计2017年三季度市场表现及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均实现反弹式增长。

    普陀山及井冈山进入申请IPO 的队伍。普陀山旅游主要经营旅游客车客运、旅游索道客运、旅游水路客运、香品生产销售、旅游商品销售等业务,其实际控制人为舟山国资委。2016年普陀山景区(不含朱家尖景区)接待游客749.69万人次/+12.9%,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净利润为1.22亿元,IPO 拟募资6.15亿元,将主要投入索道、船舶、立体停车库等项目。井冈山旅游同样以索道和客运为主要经营业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11.5%,净利润为0.22亿元/+69.9%,此次井冈山旅游所募资金1.54亿元,将用于中国井冈山红色文化情景体验馆,冈山旅游观光车辆采购,井冈山宾馆和井冈山大酒店红色主题改造等3个项目。

    赴日游客人次增速下滑明显,欧洲游增速较高。跟踪重点目的地数据来看,因萨德事件影响1-4月内地赴韩国游客增速下降30%,日本市场增速逐步放缓,1-5月内地赴日本的游客人次仅为8%,远低于去年增速45%,内地赴日本的游客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去年的高基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核泄漏事件影响。1-5月内地赴欧洲的游客人次增速为29.8%,其中过夜游客人次增速为42.3%,欧洲市场的高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的恐袭事件导致基数较低和今年欧洲市场整体的促销活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