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碧水源: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PPP将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7-07-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土建+投资收益增厚利润。公司上半年获取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84~2.0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为2.95~3.69亿元,同比增长10%~38%。具体来看,二季度增速放缓,但订单量获取保持高速,增长至200亿:一季度扣非净利为8563.53万元,同比增长150%;二季度收购良业环境后,原持有良业的10%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确认投资收益(约5000万),因此二季度扣非后增长-6%~17%。从订单量来看,上半年共获取订单200亿,其中一季度获取约108亿。上半年PPP项目落地加速,因毛利率较低的土建工程结算项目增多,扣非后净利润增速放缓。但从历年看,公司上半年利润占比全年份额小(16年H1净利润占仅占20%),考虑到在手订单420亿,因此全年业绩增长无忧。

    上半年订单合计200亿,订单向龙头靠拢,PPP带动全年增长。公司上半年新增EPC和PPP订单合计约200亿元(与16年全年水平相当),其中60%是污水处理及膜相关业务,40%是低毛利的土建工程订单。财政部50、87号文对合规PPP项目影响有限,且市场资金面紧张得以缓解。国开系是公司第三大股东,公司资金成本低于市场。加之碧水源已成为中关村及业内的著名品牌及创新引领者,多因素协同助力公司优质PPP项目拓展(IRR高于6.2%)。

    收购光环境运营商及定州唯一危废企业,多领域布局开启。公司6月7日收购优质标的良友环境,增加公司在生态照明领域的业务。另一方面,良业环境在旅游景区光环境领域拥有个项目经验,后期有望助力公司开拓特色小镇、城市景观、旅游等PPP项目的承接。6月2日公告拟作价7500万元收购冀环公司、定州京城环保100%股权;通过外延并购迅速获取危废牌照。经统计冀环公司拥有13类国家危废名录中的危废;而定州京城环保拥有危废等焚烧处置规模约9500吨/年,到2020年有望扩充至2.9万吨/年,预计每年贡献利润合计约2500万元。从战略角度看,公司从水环境拓展至工业节能和城市环境市场,环保综合竞争力得以提升。

    公司作为水治理龙头企业,看好在技术、资金、拿单能力等方面的绝对优势。股权激励方案提供安全边际,订单营收比4:1业绩30%增长可期。预计2017-19年EPS为0.83、1.03、1.23元/股,PE为22X、18X、15X,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5元目标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