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全志科技:公司中报预告发布,二季度趋势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莉,杨明辉  日期:2017-07-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7月12号晚,公司发布2017H1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100万元-300万元,同比下降95.46%-98.49%,二季度当季实现营收同比增长约10%。

    二季度淡季不淡,芯片新品开始渗透新兴应用市场

    公司积极布局新兴应用市场,并加快新产品的研发速度,在传统二季度淡季,实现营收同比增长约10%,显现出积极变化。但是由于一季度传统产品受存储器件及显示屏等价格持续上涨影响,上半年总体营收同比下滑约6%,同时由于加大研发力度等因素导致期间费用增加约59%,同时考虑非经常损益2700万,上半年总体归母净利润100万元-300万元。

    智能硬件芯片新品密集发布,紧密配合下游新兴应用

    公司日前在APC2017大会上,发布了H6/V5/A63/VR9/XR871五款新品,全面覆盖下游爆品市场。在人工智能语音类产品方向,公司与谷歌、微软、亚马逊、BAT、格力和美的等合作密切,相继发布智能音箱和智能空调类产品,市场反应良好;在SLAM算法类产品方向,扫地机器人、无人机和VR等新品迅速渗透,与小米合作的带有路径规划的扫地机器人持续热销。语音识别类和SLAM算法类产品,有望成为全志下一阶段智能硬件爆品方向。

    围绕“MANS”大视频战略,全面开启全志2.0智能时代

    视频图像将是人工智能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公司因此以视频为核心展开布局和协同运作,同时在图像识别、信号传输、语音入口、联网传输和云平台等方面展开布局,构建“MANS”核心技术平台。我们认为,“MANS”平台的构建完成将丰富公司的技术生态系统,成为公司在物联网、车联网等智能领域的基础架构,并使公司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丰富的智能化产品,受益于未来的智能时代。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短期来看,受制于周边器件涨价影响,传统平板类产品存在一定压力,随着涨价趋势趋缓和下游需求的累积,有望在传统旺季实现恢复性增长;新品方面,二季度从营收端已观察到下游渗透逐步增大,智能语音类(如智能音箱)和SLAM类(如扫地机器人)产品有望成为智能硬件的爆品方向。战略上,公司构建“MANS”核心技术平台以布局即将到来的物联网和车联网时代,未来发展前景不断向好。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7元、1.06元和1.78元,对应PE为32X,23X和1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市场需求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