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新水泥:受益量价齐升,水泥龙头一体化前景广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群星  日期:2017-07-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中西南地区水泥龙头,积极布局产业一体化。

    华新是我国中西南地区水泥龙头,依托水泥业务积极布局下游和环保产业,业务领域覆盖集水泥、混凝土骨料、装备工程和环保工程于一体。依托环保效益和业务协同,公司成本持续下滑,带动业绩持续增长。

    基建投资有望维持,各业务板块预期放量。

    中西南地区仍是基建重点,“十三五”期间,湖北、云南交通领域投资预计增长64%和47%;城镇化率推动亦提升水泥需求,我们判断区域水泥需求有望提升2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薄弱,公司稳步推进将受益。

    水泥市场竞争格局优于全国水平,价格弹性可期。

    水泥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2016年营收占比88%。公司深度布局的中西南地区竞争格局优异、协同程度高,17年错峰生产执行效果可期。受益基建投资持续增长,混凝土业务有望逆转、骨料业务有望持续提升。公司积极布局西藏业务也使公司独享藏区基础建设红利。

    华新变革:成功转型环保产业,静待政策落地。

    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业务暂无法盈利,政府补贴低是主因。目前,公司废弃物处置产能扩充到555万吨。华新RDF技术优势明显,充分挖掘垃圾中燃料、原料价值以降低水泥企业处置成本。公司环保投资深度布局已经完成,静待政策东风。

    盈利预测。

    考虑到水泥和骨料业务量价齐升,环保政策有望破局打开新空间,我们预计华新2017~2019年EPS分别0.8元、0.97元和1.25元,对应PE12.85、10.56和8.18,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2)中西南地区错峰生产效果不达预期;3)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建设不及预期;4)公司环保项目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