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教育行业-“全面二孩”实施一年各地数据分析:具体对于幼教的影响2018年初始显现,不同地域差异较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立  日期:2017-07-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2019年开始,幼教市场有望显著增长。幼儿园A股受益标的,威创股份(直营+加盟,直营营收利润占比逐渐提升),秀强股份(幼教业务部分主要为直营)。

    尤其建议关注在山东,上海,北京,天津,湖北,内蒙,河北,广东,重庆,江苏,浙江等地开办&并购幼儿园的进程。

    行业观点。

    ①政策成效显著,2016新生人口增加8%。全面二孩政策2016年具体实行,全国新生人口同比增长131万(约8%),政策成效显著。

    ②幼儿园市场受益全面二孩政策。2016年新生人口红利对幼儿园教育市场的影响在2018年具体开始体现,2019年之后体现得更为充分。

    ③不同地域之间全面二孩政策影响的程度不同。具有经济相对发达,计划生育政策管制力度较大的地区更明显地受益于全面二孩政策,山东&天津&上海&北京等地,受益全面二孩,新增人口同比增长率超过17%。这些地区幼儿园市场增长更为显著。

    ④国际对比而言,中国生育率仍有提升空间。中国生育率2015年约为12‰,2016年增至近13‰,目前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生育率情况接近,相比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生育率约为20‰),中国的生育率仍处于较低位置,随着全面二孩的逐渐推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⑤2016年生育率增长较快的地区,生育率未来仍有持续增长的潜力。2016年生育率增长率排名靠前的省市,如上海、北京、天津、湖北,生育率在全国范围内仍处于排名较为靠后的位置,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逐渐推进,这些地区生育率仍有提升空间。

    ⑥幼教市场的增长,对于现有存量幼儿园同园增长及新增幼儿园的建立均有较大拉动作用。2018-2019年,受益于全面二胎2016年带来的新增人口红利,幼教市场有望迎来实质性的提升。①一方面,对于现有的存量幼儿园,潜在入园人数的增长,供需的进一步倾斜,使得现有存量幼儿园招生、整合等都变得更加容易。②另一方面,由于需求的实质性增长,新增园所的需求提升,有利于新增幼儿园的开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