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动漫产业链专题分析报告:ACTOYS专题研究报告,核心衍生品龙头企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裴培  日期:2017-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腾讯动漫旗下《狐妖小红娘》全网点击量破73.6亿;《通灵妃》点击量破50亿。国产动漫IP的开发价值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我们调研了国内核心衍生品制作方ACTOYS,ACTOYS的产品以国产IP为主,专业化的制作团队保障了手办出品的高水平,是国内第一梯队的核心衍生品品牌方。

    主要结论

    衍生品行业为朝阳行业,市场规模稳步上升。从前瞻网的数据来看,从2012年至2016年,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年增速保持在18%以上,2016年达到了450亿元,比2012年翻了一倍。随着核心用户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预计未来五年,行业规模仍保持快速增长。万代南梦宫的2015年的衍生品收入就高达140亿元左右。国内衍生品市场潜力巨大。

    上游IP供给和下游需求不断释放,中间品牌方存在巨大机会。上游国产动漫平台“腾讯动漫”和“有妖气”孵化了众多例如《狐妖小红娘》、《十万个冷笑话》等知名的动漫IP,为衍生品行业提供了充足的作品供给。下游消费者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潜在消费规模巨大。在中游领域,中国现阶段缺乏像万代南梦宫这样的知名品牌方,在这个阶段中国自有品牌存在巨大的机会。

    IP和品牌是核心衍生品制作方的核心竞争力。核心衍生品受众主要为核心粉丝,产品价格在几百元左右,技术难度高。核心衍生品以上的特性决定了这个市场没有太大的盗版风险,IP和品牌是核心衍生品市场的两点核心竞争力。

    ACTOYS是国内第一梯队的品牌方,重点合作国内动漫游戏顶级IP。公司与绘梦、腾讯动漫、有妖气、Bilibili和爱奇艺等IP方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已拿到多个知名IP的授权,如《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从前有座灵剑山》和《非人哉》等。此外,ACTOYS拥有中国最大的动漫衍生品模型玩具网站,具备较高的品牌影响力。

    ACTOYS具备专业化的产品制作人才,保障了产品出品的高水平,此外,预售的销售策略使得公司有着比较好的现金流。公司自身拥有高质量的设计团队,并与业内数十名知名设计师/团队有业务合作,在设计、原型,涂装,生产等流程化环节中拥有其他公司不具备的核心竞争力。

    风险提示

    IP转化率不足的风险,国产动漫IP发展速度低于预期,但通过获取游戏IP可降低动漫IP发展速度的问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