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东路桥:业绩大超预期,低估值高增长国改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俊伟  日期:2017-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简评

    7月11日,公司发布中报业绩快报,营收/净利达42/2.6亿元,同比增长114%/96%,中报业绩大超预期,我们上调2017年业绩至6亿元。

    经营分析

    中报大超预期,订单饱满业绩或进入爆发期:1)公司2017年Q2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114%/+96%,而wind一致预期2017年营收/净利润+39%/+35%,业绩大超市场预期或因订单加速落地;2)订单饱满若落地加速则业绩进入爆发期:2017年至今公司中标订单金额达229亿(+78%),订单营收比高达2.8,考虑到2016年底有近200亿在手订单,若公司订单落地加速则业绩可持续爆发;3)在中报超预期且订单饱满的情况下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净利润分别为6/8.37亿元,当下市值81亿元,对应17/18年PE估值仅14/10倍,考虑公司拟定增不超过30亿元,定增后对应17/18年PE估值为18.5/13倍。

    受益省内两千亿投资,山东省高速龙头十三五期间市场广阔:1)公司是山东高速公路建设龙头企业,背靠大股东山东高速集团在省内公路施工领域有绝对优势;2)“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加大高速路投资力度,计划建设2246公里(相当于前30年总和),假设投资额为1亿/公里,预计“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公路建设市场规模超2000亿。

    定增引入齐鲁投资,国改预期强烈:1)公司定增事项已获山东国资委批复,拟引进齐鲁投资,持股比例约占7%,齐鲁发展目前运营高速公路3247公里占山东高速总里程的57%,战略引入齐鲁投资有望借助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瓶体及经验进一步做大做强养护业务;2)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15年被确定为国资投资运营试点企业,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引进安邦和华融分别持股11.5%和1.3%,混改已实现突破,国改预期强烈;3)国改总体遵循“地方先行先试”,山东作为国资大省,国企改革稳步推进,公司作为山东省国改稀缺标的,有望受益于省内和高速集团改革的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7/18 实现营收116/148亿,净利润6/8.4亿;给予公司未来3-6个月10.7-13.4元目标价位,对应2017年PE估值分别为20-25倍,对应2018年PE估值仅为14-18倍;公司拟定增不超过5.46亿股,考虑定增EPS摊薄,给予公司未来3-6个月7.2-9元目标价位,对应2017年PE估值分别为20-25倍,对应2018年PE估值仅为14-18倍。

    风险提示

    项目落地不达预期;养护业务及海外业务开拓不达预期;国改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