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策略研究:市场震荡上涨,配置通信、煤炭开采板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关键要素:

    结合市场、主题投资和资金面及估值等逻辑,我们本周行业配置以顺势而为的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通信和煤炭开采板块。

    上周推荐行业组合跑输大盘:推荐的软件开发和银行板块5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41%、下跌0.90%,组合整体上涨0.26%,跑输大盘0.54个百分点。行业投资组合累计上涨352.53%,累计跑赢上证指数310.10个百分点。

    大盘震荡上涨:上周上证综指震荡上涨,周K线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创近期反弹新高,突破3200点关口,成交量有效放大,显示重要整数关口已突破,市场情绪较为乐观。指数震荡上涨过程中,市场短线资金关注资源板块。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0.80%,各风格指数涨多跌少。各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表现最为强势。

    行业资金流出加快:除有色金属、钢铁等6个板块外,其余板块均为资金净流出。前周净流出539亿元,上周净流出575亿元,连续第4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医药生物、房地产和食品饮料板块资金流出较多。市场目前处于震荡上涨过程中,但场内资金持仓意愿较为谨慎,增量资金有限,资金面不够明朗;盘中热点频现,短线上涨空间有待观察。

    行业配置之市场逻辑:上周大盘呈现震荡上涨走势,市场在前周反弹后,延续上涨走势,资源股延续涨势;上周成交明显放量,短线突破3200点关口,市场较为强势。消息面上,股票发行审核迎来制度变革,六大变化召唤“阳光发审”,市场融资有望进一步规范。从操作上看,本周市场可能高位震荡,反弹高度取决于资源板块能否继续强势,投资者宜顺势而为适当加仓,在市场震荡上涨的过程中,紧跟市场热点来把握机会。

    行业配置之主题投资:由于6月财新制造业PMI向好,本周的全社会用电量数据和下周的工业增加值数据也可能较好;制造业发展态势利好上游煤炭。

    本期行业配置:我们本周行业配置以顺势而为的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通信和煤炭开采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