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纶科技:与多氟多签署采购合同铝塑膜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蒲强  日期:2017-07-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简评

    新纶科技全资子公司新纶复合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与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铝塑膜产品签署了《原料采购框架合同》。根据合同,多氟多新能源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将向新纶复材采购铝塑膜产品,需求计划总量为231万平方米。我们认为公司铝塑膜业务拓展进度进展顺利,后续有望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经营分析

    新订单助力公司铝塑膜业务高速增长:多氟多新能源是国内知名动力软包锂电池生产厂商,合同签署后新纶复材成为多氟多新能源第一大铝塑膜供应商,考虑公司常州一期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铝塑膜有望接力保护膜、胶带等产品成为公司新的高速增长点。

    铝塑膜领域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铝塑膜是软包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技术壁垒极高,国内90%市场被日本企业垄断,毛利率高达60-80%,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通过对T&T铝塑复合膜软包产品生产线、专利等的收购,在日本技术协助下将迅速实现国产化,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显示业务迅速发展,TAC膜进口替代空间广阔:TAC膜是TFT-LCD偏光片的重要原料构成,在全球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目前我国TAC薄膜市场被日本富士写真和柯尼卡美能达等公司所垄断,国内进口替代空间巨大。新纶科技TAC项目依托日本东山的合作协议,未来有望成为我国领先的TAC膜生产者。根据我们预测,2018年全球及中国TAC在LCD领域需求量将达到13亿平方米和3.6亿平方米。与需求量对应,预计至2018年,全球及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37.2亿美元和10.5亿美元。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新材料业务产能释放进度加快以及各类产品稳步进行市场推进,我们维持之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32元、0.44元、0.68元,对应当前股价为62倍、45倍、29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材料业务推广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