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关注细分行业龙头标的,业绩增长是关键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7-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回顾:2017年1月3日至2017年6月30日,通信指数跌幅为-6.66%,跌幅居中。通信行业市盈率2017年6月为65.14倍,估值相对较高。

    投资策略:

    5G发展提速,目前全球5G标准已经进入角逐关键期,中国厂商都在积极备战。三大运营商6月28日均释放出5G布局的“提速”信号,2020年商用确定性更大。我们预计4G到5G的过渡将是平滑且循序渐进的,5G的技术4G化,在4G中运用5G的部分关键技术,以提升网络速率和客户感知将是大势所趋,同时预计物联网基站的快速建设也对主设备商利好,重点关注国内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000063)。

    物联网时不我待,从目前物联网连接数来看,三大电信运营商目前总连接用户数在2亿用户左右,政策的扶持、大连接战略的实施会促进后续有更迅猛的增长,物联网连接用户数上来以后,部署网管支撑与应用平台系统是重中之重,以保障物联网的持续快速发展,重点关注卡位CMP+AEP的宜通世纪(300310)。

    光纤光缆保持高景气度,2015年8月19日起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和日本的进口光纤预制棒征收反倾销税,后续政策有望持续。受制于光纤预制棒的扩产周期长,光棒供不应求的状况在2017年有望持续,具有光纤预制棒知识产权和生产能力的棒纤一体化厂商将持续受益,重点关注亨通光电(600487)、同时关注部分业务转型成功的通鼎互联(002491)。

    专网通信稳步增长,迎来新契机,随着“模拟转数字”、“宽窄带的融合”的持续产业升级,我们看好国内专业无线通信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全球主要的专业无线通信设备提供商之一的海能达(002583),将受益于国内PDT市场爆发和国际市场拓展获得新增长,业绩持续增长可期推荐公司:中兴通讯、宜通世纪、亨通光电、通鼎互联、海能达。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专网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