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茅台集团靓丽数据稳军心,消费税无须过分担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  日期:2017-07-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茅台集团靓丽数据稳军心,消费税虽有隐忧,但不改行业向好趋势。根据媒体披露数据测算,集团2季度营收、净利增速高达39%、36%,我们判断上市公司17年2季度至少可实现28%以上的高增长。白酒重点推荐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酒鬼酒。乳品需求超预期,伊利充分享受消费升级,中国消费特点将推动乳业产品结构继续升级。重视啤酒机会。调味品双雄,根据草根调研,海天味业和中炬高新2季度保持了较好的销售态势。

    中银观点。

    茅台集团靓丽数据稳军心,消费税虽有隐忧,但不改行业向好趋势。

    上周市场对两个茅台新闻关注度较高。

    (1)根据网易财经报道,2017上半年,茅台集团实现营收(含税)309亿元,同比增长31%,利润总额155亿元,同比增长24%,根据此前披露的集团1季度数据推算,2季度营收、净利增速高达39%、36%。根据历史数据判断,集团与股份季度数不一定匹配,季度间有一定腾挪,不过可以确定的17年2季度实现28%以上的高增长没问题。

    (2)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一行莅临茅台开展消费税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引发了市场对白酒行业实际消费税率上调的担忧。我们认为无须过分担忧,消费税问题过去一直存在,相关品种在估值中已有部分体现,如五粮液和老窖。消费税率是多方博弈的产物,虽然茅台规范了税率,并非川酒一定要跟进。

    即使实际税率出现上调,短期对股价有一定冲击,但不会改变行业向好复苏的趋势,无须过分担忧。

    乳品需求超预期,伊利充分享受消费升级。中国消费特点将推动乳业产品结构继续升级,三四线城市需求超预期,竞争格局有望改善,奶粉注册制负面影响减弱。

    重视啤酒机会。行业需求继续承压、青啤20%股权可能出现变更、燕啤高管团队新老更替,这三件事可能推动啤酒龙头17-18年实现强强联合,带来净利率提升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