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建材行业周报:建材旺季即将来临,关注地产政策影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钦  日期:2017-07-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建筑行业跑输大盘,建材行业跑赢。基础建设和房屋建设板块上升稳健,建材方面,受淡季影响水泥价格连续三周下跌,短期内价格还将继续下跌。受益于住宅地成交量上涨和部门对住宅建设的推动,可关注相关建筑园林企业,应密切关注粤港澳湾区的新政策,以及新政策影响的基建与生态板块。

    建筑:本周建筑板块上涨1.15%,跑输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房屋建设上涨0.88%;装修装饰上涨1.31%;基础建设上涨1.32%;专业工程上涨1.29%;园林工程上涨0.31%。本周建筑领域个股,上涨56只,下跌32只,持平7只。本周建筑板块跑输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各个板块皆小幅上涨。目前在房地产调控方面,有关部门采用了一手限购,一手加大土地供给的方法,且推动地产企业拿地后尽快建设,这对相应建筑和园林企业有正面影响。应关注粤港澳湾区规划达成后的政策落地,密切关注第一条增强基础设施和第五条打造优质生活圈,增加了区域龙头的基建园林公司的增长潜力。投资标的方面,主要看好钢结构建设、PPP业务、海外工程等板块,推荐新商业模式继续进展的杭萧钢构,推荐在海外市场扩张的北方国际,推荐扎根华南区域的铁汉生态,关注中钢国际。

    建材:本周建材板块上涨1.98%,跑赢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水泥制造上涨2.65%;玻璃制造上涨3.02%;其他建材上涨1.13%。本周建材领域个股,上涨41只,下跌21只,持平11只。

    玻璃:本周全国重点城市平均浮法玻璃价格上升0.29%,其中:济南下降0%;北京下降0%;上海下降0%;广州保持不变0.37%;成都上升0.54%;沈阳上升0.59%;武汉上升0.39%;西安上升0.63%;秦皇岛下降0%.生产线方面,本周新建成点火1条,复产1条,净增日熔量1,100吨。

    水泥:本周全国水泥价格继续回落,环比跌幅为0.2%。价格下跌区域主要是内蒙、浙江、上海、湖南娄底和湖北襄阳等地,幅度10-30元/吨;长三角沿江熟料价格二次下调20元/吨。6月底,受持续降雨和高温天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水泥需求较为疲软,各地水泥和熟料库存均有上升,价格呈现持续回落态势。进入7月份,下游市场需求仍将以弱势为主,各地区虽都已出台限产政策,短期看除山东和河南个别省份执行尚可外,其他地区执行情况欠佳,预计随着库存不断攀升,至库满后,为保价格稳定,企业才会增强停产意愿。投资标方面,推荐受浮法玻璃价格高位影响很大的旗滨集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