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策略研究:市场震荡反弹,配置国防军工、机场板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6-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推荐行业组合跑输大盘:推荐的国防军工和电力板块5个交易日分别下跌0.07%、上涨0.78%,组合整体上涨0.36%,跑输大盘0.75个百分点。行业投资组合累计上涨352.51%,累计跑赢上证指数312.74个百分点。

    大盘震荡反弹:上周上证综指震荡反弹,周K线收出了一根带上影线的中阳线,收于3150点上方,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A股纳入MSCI指数后,市场活跃度有一定提升。指数震荡反弹,市场资金短线关注权重板块。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11%,各风格指数涨跌互现。各行业板块中,家用电器表现最为强势。

    行业资金有所流出:除银行、家电外,其余板块资金均为净流出。前周净流出871亿元,上周净流出1199亿元,连续第2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机械设备、化工和计算机板块资金流出较多。市场目前处于震荡反弹过程中,但场内资金持仓意愿不坚定,增量资金有限,资金面难言乐观,盘中热点隐现,但短线反弹空间不大。

    行业配置之市场逻辑:上周大盘呈现震荡反弹走势。市场在前周有所休整后,受到A股纳入MSCI指数刺激,在权重股引领下反弹,大盘温和放量,短线有所表现。消息面上,A股纳入MSCI指数利好权重股和行业龙头。从操作上看,本周市场震荡反弹有望持续,但对反弹力度不宜期望过高,投资者宜保持合理仓位,在市场反弹的过程中,紧跟市场热点来把握结构性行情机会。

    行业配置之主题投资:今年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利好机场板块。从近期板块涨跌幅和事件关注度等因素考虑,建议关注机场板块。

    本期行业配置:我们本周行业配置以顺势而为的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国防军工和机场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