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更新需求提升家电高端产品份额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晋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报要点: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157.9点,涨1.1%;沪深300报收3622.9点,涨2.96%;中小板指数收6823.5点,涨1.77%;创业板指数报收1807点,跌0.14%。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的为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家电板块本周收益4.55%,居第1位,较上周上升24位。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28家一级申万行业中银行、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板块呈现主力资金正向流入。其中家电板块净流入22,780.9万元,居第3位。家电个股中流入居前的为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

    本周家电白电子行业涨幅居前,显示白电续航力道强劲。其中空调、冰箱和洗衣机,分别上涨12.5%、6.6%和3.62%。个股本周涨幅居前的:海信科龙(20.42%)、四川九洲(19.43%)、美的集团(13.88%)、海立股份(13.88%)和格力电器(11.7%)。

    行业数据跟踪:产业在线数据统计:2017年5月家用空调生产1493.7万台,同比增长40.2%,销1550.3万台,同比增长47.1%。其中内销出货879.41万台,同比增长66.8%。出口670.89万台,同比增长27.3%。1-5月产量累计3213万台,同比微降0.2%;销量累计3173.6万台,同比下降0.6%。内销1966.3万台,同比下降7.8%;累计出口1207.6万台,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2.65%。

    行业新闻: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整理,2017年前4个月,家用电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4937.6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5.3%;利润总额290.3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9%。前4月,家电行业产销率95.5%,同比增长0.4%;累计出口交货值1345.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3.6%

    投资建议:家电行业的新增需求受人口结构和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影响在逐步下降,而更新需求的占比在大幅上升。近年来,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需求意识显著增强,辐射范围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扩散,高端家电的需求持续上升。根据奥维云网数据表明,预计2017年四大家电的更新需求在60%以上。更新需求往往可以视为产品高端需求、产品新型功能需求,并推动家电行业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和健康化方向演化。作为细分市场龙头企业在高端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具有天然的竞争优势,建议持续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小天鹅A、青岛海尔、老板电器、华帝股份、万和电气。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率变大,市场需求疲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