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商品周报:利好因素强劲黄金价格上涨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凇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多方因素催化贵金属全线上涨

    受到OPEC减产协议有望延长的影响油价持续下挫拖累美股,美元走低,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也跌至七个月来的最低点,一定程度上利好黄金。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GoldTrust持仓量周三增加近0.3吨至853.98吨,反映出市场投资者看好黄金。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走平至接近10年低点,这对黄金也是驱动因素基本金属多数上涨黑色系波动回升

    本周铜锌铅内外盘走势一致,其中内外盘铜均小幅上涨,锌价大幅上升。本周美联储加息政策风波已过,尽管多位美联储官员发布鹰派加息言论,但总体来看市场形势不变,处于政策真空期。

    黑色系金属本周延续上升趋势,涨幅有所回落。年中黑色系总体库存处于历史地位,现货坚挺,而美联储加息消息面效应下降,但操作效应持续发酵。

    市场对全球通胀的预期有利于黑色系的反弹,从库存和生产状况来看,热轧卷板回升幅度预期都要优于螺纹钢。原油价格继续下跌创最长连跌周期

    美国石油钻井机连增23周创逾30年最长连增周数,至2015年4月份以来新高。

    美国的石油钻井机连续增加,尽管OPEC和其他产油国在努力减产,但市场仍然担忧由美国页岩油增产带来的供给上升,短期内看空情绪仍将主导油市。

    当前美国页岩油增产幅度约90万桶/日,超出OPEC预期,令油价下跌。油价经历连续下跌,或还因近期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意外增产,令市场担忧油市再平衡或需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