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数字政通、启明星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上周,中国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初始纳入总计222只的A股股票。其中计算机板块总计8只股票入选,分别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紫光股份、科大讯飞、航天信息、恒生电子、石基信息、二三四五。这部分个股均为细分领域内的龙头企业,业绩增长较为稳健,符合当前市场偏好。同时关注度的提升以及未来国际资金对相关个股的配置对上述个股带来利好,建议对上述个股持续关注。

    2、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申万计算机指数小幅上涨0.09%,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仍旧位居中游位置。申万计算机指数连续三周实现上涨,再考虑到从统计指标来看行业基本面正在逐渐改善,我们对行业未来保持较乐观预期。

    3、我们认为,受益于未来下游需求增长、产业政策扶持、技术产品落地等因素的有利影响,计算机及软件行业未来持续发展能够得到保障。考虑到目前行业估值已经处在近十年平均水平上下,同时目前行业仍然处在稳健增长的范围内,我们预计计算机行业未来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计算机行业进行布局,其一,关注具有明确成长性、高景气的细分板块,稳健的业绩增长将成为股价的护城河。例如网络安全板块,其具有较强的成长空间,长期发展潜力巨大。其二,关注属于行业前沿,具有较强业绩爆发性的新技术和新趋势。例如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这三个细分方向。

    4、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