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达证券化工新材料行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永光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

    电子材料板块连添新兵,关注优质公司。

    近期,我们之前持续关注的电子材料板块几家拟上市的公司,江化微(603078,2017-4-10 日挂牌),晶瑞股份(300655,2017-5-23 日挂牌),江丰电子(300666,2017-6-15 挂牌)接连挂牌登陆A 股市场,电子材料板块连添新兵,可选投资标的更为丰富。

    江化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配套性最强的湿化学品专业服务提供商之一,产品已经供应南京中电熊猫的8.5 代LCD 面板线。公司IPO 募投的3.5 万吨新产能预计将在18 年年中投产,产品等级将提升至符合IC 级要求的G4 级。近日,公司又正式公告在镇江新区投资年产 26 万吨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配套试剂等各类高端电子化学品材料项目。在国内显示面板、晶圆制造产业规模不断扩张行业基本面和对国产材料配套比例要求逐年上升的政策引导利好下,江化微前瞻性的产能扩张计划有望占得湿化学品国产替代的先机。

    江丰电子主营高纯溅射靶材,包括铝靶、钛靶、钽靶、钨钛靶、铜靶等,应用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液晶面板、薄膜太阳能制造相关工艺环节。公司主要客户涵盖台积电、UMC、中芯国际等全球主要晶圆制造商和京东方、华星光电国内面板龙头。公司产品在台积电16 纳米先进工艺节点实现批量供货,成功打破了美、日跨国公司的垄断格局,同时还满足了国内厂商28 纳米技术节点的量产需求,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江丰电子将持续受益于未来几年国内晶圆制造产能大举扩张和全球显示面板产能向中国转移的行业发展趋势。

    风险提示:A 股系统性风险;产能投放进度低于预期;半导体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