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变5》点燃暑期档,《楚乔传》收视继续领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2017年6月18日-2017年6月24日),传媒板块整体表现一般,行业下跌1.91%,跑输大盘约2.96个百分点(万得全A上涨1.05%),跑输创业板约1.77个百分点(创业板下跌0.14%)。传媒板块各个子行业中出版指数上涨0.38%、有线和卫视电视指数下跌1.33%,电影与娱乐指数下跌3.20%、广告指数下跌3.74%。传媒板块在WIND二级行业表现一般。

    变形金刚5上映两日票房破6亿,“刺激值得看”仍是商业电影票房支柱。上周单周票房为10.5亿,较前一周7.2亿的水平增长47%,《变形金刚5》上映两日累计票房6.4亿,占本周票房的61%,成为本周票房冠军,《变形金刚5》的中方资本包括上影集团、华桦传媒、微影时代等,广告植入方包括乐视、酷狗、华帝,均在不同的领域为电影助力。本周进口片仍是票房主力军,进口片票房合计占本周票房的90%。6月23日(周五)上映的4部新电影中,以《变形金刚5》票房表现最为强劲,预计《变型金刚》、国产电影《逆时营救》将是下周票房的看点。

    《楚乔传》成为当下新一部现象级电视剧。上周,新媒体方面,播放量排名前五的作品依次是:《楚乔传》(54.1亿次)、《夏至未至》(15.8亿次)、《白鹿原》(11.8亿次)、《欢乐颂2》(5.9亿次)、《龙珠传奇之无间道》(5.9亿次)。《楚乔传》收视率突破1.58%,单日新媒体播放量突破10亿次,开播以来再创新高,网台双双夺得头筹,毫无疑问成为当下新一部现象级电视剧。《夏至未至》上周新媒体播放量有所下滑,但依旧稳居第二宝座。《白鹿原》6月21日完美收官,高口碑良心剧凸显IP价值回归,让观众再度品味家国情怀。

    《高能少年团》“成长十二课”于6月24日“结课”,收视成绩跌宕起伏。上周,综艺节目播放量排名前五的作品依次是:《奔跑吧》(7.7亿次)、《高能少年团》(1.7亿次)、《花儿与少年第三季》(1.6亿次)、《笑声传奇》(1.4亿次)、《我想和你唱第二季》(1.4亿次)。《奔跑吧》播放量依然远超其他节目,稳居榜首。《高能少年团》上周播放量大增,重新夺得播放量第二失地,该节目“成长十二课”于6月24日“结课”,成绩跌宕起伏。

    投资要点:截止4月30日,所有传媒公司均已披露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业绩,行业整体收入利润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对于个股我们维持前期观点,强劲的内生增长是现阶段股价上涨的核心动力。影视内容领域,通常一季度取得发行许可的影视作品较少,导致各家影视公司一季度确认收入较少,下半年业绩释放较多值得期待,我们建议关注一梯队影视公司,例如华策影视(300133)、慈文传媒(002343);渠道方面,我们认为伴随票房计算方法调整、好莱坞强IP系列大作增多,2017年电影票房市场增速将有一定程度回暖,建议关注中国电影(600977)、万达院线(002739);游戏方面,我们认为业绩和估值切换是核心逻辑,例如端游转手游的完美世界(002624)、页游转手游的三七互娱(00255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