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牛肉需求持续旺盛,寻找未来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春生  日期:2017-06-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1)牛肉需求持续旺盛,寻找未来行业龙头。从国内牛肉整体供需关系来看,在供给端,国内肉牛出肉低、存栏少而出栏率高,牛肉供给量的增长难以为继,无法满足需求。在需求端,中国牛肉消费体量虽大,但人均消费还远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牛肉需求增长空间颇大。由于国内牛肉需求远超供给,不仅导致了国内对进口牛肉的依赖,还产生了猖獗的牛肉走私活动。我们预计随着牛肉行业的发展和市场空间的扩大,现阶段行业龙头缺失的现象将逐渐改善,重点关注上海梅林(600073);(2)国内保健食品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将是下一片蓝海。相比发达国家,中国人均保健食品消费依然偏低,行业成长空间大,有望继续吃两位数增长。细分市场的体重管理和运动营养处于起步阶段,中国肥胖人群绝对数量世界第一,随着健康意识的兴起,中国健身人群增多,运动营养市场有望保持快速发展,重点关注西王食品(000639);(3)猪周期进入下行期,利好屠宰及肉制品企业。猪周期开始进入下行期,生猪存栏量止跌回升,猪肉价格将继续下降,利好中游屠宰及肉制品企业。猪肉价格下降一方面促进了消费端对猪肉的需求,进而带来屠宰量的增加,另一方面,在增加屠宰量的同时屠宰产能利用率也会有所提高,因此推荐重点关注双汇发展(000895)。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1)西王食品:公司开拓国内运动营养和体重管理市场,主推的运动营养品不仅是保健食品,也是塑形瘦身的美容产品;(2)五粮液:公司基本面不断向好,新董事长有望加速改革;(3)双汇发展:猪价下跌趋势利好公司屠宰和肉制品业务;(4)千禾味业:“中高端+原生态”差异化竞争定位,后继业绩高增长可以期待。

    维持食品饮料行业“推荐”评级。2017年,随着行业基本面持续好转以及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我们认为,食品饮料板块受关注度有望逐渐提升。建议重点关注业绩高增长和管理层变革的标的,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