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巨石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中国巨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超  日期:2017-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国巨石:拥抱景气复苏和结构优化》中国巨石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中国巨石事件描述: 我们对中国巨石最新观点如下: 事件评论 行业供需边际改善,价格迎来恢复性上涨。目前行业处于周期相对低位,主要源于去年风电、建筑等领域需求回落所致,普通纱价格显著回落,高端纱价格相对稳定。分品类看,去年以来电子纱、中碱纱先后涨价,电子纱涨价源于前几年景气下滑带来的产线停产、叠加覆铜板产业链回暖;中碱纱涨价源于环保政策带来的供给收缩、叠加下游需求回暖;占比最大的无碱纱价格相对稳定,受风电、热塑等领域需求回暖,行业供需边际改善,库存压力相对缓解,近日泰山玻纤、OC、山东玻纤、内江华原等部分品类价格已开始恢复性上涨,整体呈现向上趋势。

    行业存在替代成长,龙头企业受益技术升级。近年来,随着下游需求升级和上游玻纤企业的技术突破,热塑性制品开始快速替代热固性制品,行业迈入结构性成长阶段,而热塑纱具备一定生产壁垒和下游客户壁垒,使得具备成本和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此次结构优化。

    中国巨石:具备规模、成本、技术三大核心优势的玻纤龙头,强者恒强。

    规模全球第一,陆续投放的产能奠定未来2-3年10%以上的量增。公司产能规模全球第一约130万吨,且致力于全球化、智能化布局:2018年美国8万吨投产后,海外产能将达28万吨,占比约18%;未来5年拟建30万吨智能制造生产线,作为中期技术提升成本下降的战略储备。

    成本领先同行,且技术创新和产能置换推动成本持续下降。公司成本显著低于同行,且吨成本逐年下降。成本下降主因是产能新建和置换,2008、2010年为新线投产高峰,2013-2016年为产线集中冷修期(即产能新增叠加技术升级),因此制造成本在相应年份(或滞后到下一年)下降显著,此外自动化生产、配方改进、费用节约也持续带来成本下降。

    技术持续创新,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带来均价和盈利的改善。公司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玻璃配方从E6升级至E8,高端产品比重逐步提升,尤其是热塑产品,从而有望充分受益热塑市场的快速发展。

    预计2017-2018年EPS0.69、0.81元,对应PE15、12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玻纤产能投放过快,需求增长不及预期;2.限售股解禁后存在的减持风险。更新时间:2017-6-26  14:3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