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政策红利持续加码,聚焦军民融合与天然气产业链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胜  日期:2017-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表现:上周受A 股纳入MSCI 等因素影响,市场在震荡中持续走高。6月19日至6月24日,沪深300指数上升2.96%,机械行业指数下跌0.31%,位于所有一级行业中的第19位。期内机械行业所有细分子行业中,表现最好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其它通用机械、制冷空调设备和磨具磨料,期内涨跌幅为+2.21%、+1.47%、+1.36%;表现最差的三个细分子行业分别是印刷包装机械、油田服务和农用机械,期内涨跌幅为-4.14%、-3.80%、-3.07%。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三条主线发掘投资机会。上周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持续下滑,截止到6月23日,机械行业P/E(TTM)为58倍,与沪深300的P/E(TTM)之比为4.24x(前值为4.35x)。2017年度,在产能去化导致市场集中度提升、产品更新周期到来、以及下游需求呈现结构性改善等因素作用下,传统周期板块景气度提升,行业龙头价值凸显。未来,各个机械细分行业中“马太效应”将会逐步显著,而估值的下降亦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近期我们建议关注三条主线的投资机会:一是A 股纳入MSCI 指数,建议关注相关受益标的;二是行业政策持续加码,军民融合主题投资机会凸显;三是气改迈入深水区,持续看好天然气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重要行业信息点评:1)A 股纳入MSCI 指数,建议关注相关受益标的。6月21日MSCI 明晟公司宣布自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 全球指数。从路透社的数据来看,如果所有这些资产都跟随MSCI 的决定进行调整,预计将引致约117亿美元的资金进入中国股市。此次纳入MSCI 指数中的机械行业标的共有12家,我们看好其中业绩优良的白马龙头企业,建议重点关注2017年PEG 小于1的公司,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集集团、徐工机械、中航飞机。

    2)军民融合政策持续加码,“民参军”市场方兴未艾。6月2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充分表明军民融合已获得政府高度重视,未来政策有望持续加码。我们预计2020年国防支持将达 14317亿元,其中武器装备建设费用为 4772亿元,若届时民参军渗透率能达到 50%,则市场规模将达 2386亿元。建议重点关注国产GPU 列装唯一标的景嘉微。3)天然气配气价格监管定调,气改迈入深水区。6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的指导意见》,由此构建起该领域全环节价格监管体系。这是继2016年《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实施中游管输改革之后,国家对天然气下游配气环节的进一步明确规范。我们认为当前气改政策已迈入深水区,天然气行业推荐逻辑正不断印证,持续看好天然气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杭锅股份、厚普股份、陕鼓动力。

    半月重点推荐标的组合:【军民融合板块重点标的】景嘉微:图形显控模块产品占领先机,小型专用化雷达逐步定型。公司率先研发成功国内第一款GPU,仅在党政机关、金融、电信、能源等基础行业,GPU 国产化替代的年均潜在市场规模达28亿元。同时股权激励落地标志着新战略新征程的开始,未来几年有望进入业绩高速成长期。【人工智能标的】京山轻机:公司是国内人工智能在制造领域成功落地为数不多的优质标的。公司完成了惠州三协的并购及慧大成的参股,同时拟收购苏州晟成与北京华懋,大力布局工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我们于上周发布公司深度报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天然气设备重点标的】1)杭锅股份 :余热锅炉龙头,天然气发电带来成长新逻辑。公司现金充沛,有外延并购预期。重点看好余热锅炉板块,保守估计归属公司年均 18亿元订单,在天然气产业链复苏的大背景下,业绩有望高速增长。2)厚普股份:国内加气站设备龙头,布局智慧能源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是是全球最大的 CNG、LNG、L-CNG 清洁燃料加注设备整体解决方案和信息化集成监管系统供应商,随着油气价差扩大带来天然气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传统主营业务有望迎来拐点;在主业向好的背景下,公司通过对原有业务战略升级,布局智慧能源领域;我们看好公司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已完成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有利于公司业绩平稳发展。3)陕鼓动力:订单拐点已现,分布式能源带来成长新逻辑。

    公司是国内轴流压缩机、离心压缩机和能量回收透平装置龙头企业,2016年在手订单为73.64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45.53%。同时公司年通过二次转型进军分布式能源领域,目前已先后中标三聚环保热电联产项目等多项大单,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行业政策不及预期,公司相关事项推进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