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和顺电气股吧最新消息,300141和顺电气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宝德  日期:2017-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和顺电气:再次中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事件: 公司于近日收到连云港海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本次中标项目为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站),中标项目金额约为人民币3124.52万元,中标工期为90日历天。

    投资要点:

    再次中标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彰显产品竞争力

    公司是充电桩领域全国进入早、使用广、具备较大行业影响力的企业之一,2016年公司充电桩相继中标国网和南网。此外,公司曾于2015年11月中标连云港海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充电站项目,合同金额为3400万元。此次公司再次中标,表明公司的充电桩产品竞争力突出。

    国网将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2016年,国家电网已累计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5526座,累计接入充电桩10.7万个,其中企业内4.4万个,社会运营商6.3万个。此外,“六纵六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已达1.4万千米,覆盖城市95座。至2020年,国网计划建成充电站1万座、充电桩12万个。其中,2017年预计将建设2.9万个充电桩。除国网外,各地政府及社会运营商也将加大充电桩的建设,设备类企业将显著受益。

    传统配电业务搭建全国性销售平台,光伏EPC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传统配电业务原先以省内销售为主,2016年公司搭建了全国五大区域的销售平台,此举将大幅改善客户结构,拓展销售渠道。2016年子公司中导电力完成约30MW的地面电站EPC业务,2017年公司预计分布式光伏EPC业务将快速增长,我们预计有望完成50MW左右。此外,中导电力还拓展了用电服务业务,今年计划拓展500家工业用户。?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44/10.71/12.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6/1.04/1.28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30/0.42/0.51元。考虑到公司主业回归稳定,充电桩市场继续增长,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充电桩业务毛利率下滑风险;2.配电业务需求下滑风险;  更新时间:2017-6-26  15:13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