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士达: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促业绩稳健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宝德  日期:2017-06-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科士达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532名激励对象授予1300万股限制性股票。

    投资要点:

    设定扣非净利年均20%增速目标。

    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 1,3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25%;首次授予部分的授予价格为每股 7.375元。激励计划的考核年度为2017-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考核目标为未来三年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20%/45%/75%,即2017- 2019年净利润保底目标为3.55/4.29/5.18亿元。此次激励计划分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和员工个人层面绩效考核,兼顾了对激励对象约束效果,有助于为公司核心队伍的建设以及业绩的增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数据中心产品调整结构,增长有望持续。

    2016年公司将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进行结构调整,将大功率UPS、微模块产品及精密空调等高毛利率产品作为主攻方向,并起到良好效果。作为大陆本土UPS产业领导者,目前公司数据中心产品在金融、通讯、政府、电力及轨道交通行业仍然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未来随着数据中心市场规模的扩大,公司主营产品的增长有望持续。

    新能源产品增长潜力大。

    光伏逆变器业务方面,公司在2016年取得快速增长,未来将加大海外市场的营销力度,并积极参与国家扶贫计划。电动汽车充电桩业务方面,公司初步完成了全国市场的业务布局;今年国家能源局目标完成80万个充电桩的建设(专用桩70万个、公共桩10万个),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0.89/25.15/30.32亿元,实现净利3.60/4.33/5.3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2/0.75/0.92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4、20、16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产品业务快速增长,数据中心业务维持稳定,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数据中心产品替代风险; 2.新能源产业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