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医药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上海医药深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金洋  日期:2017-06-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海医药深度报告:风起云涌看流通巨子立整合之巅,新人新象观工商龙头呈腾云之势》上海医药能涨多少,为什么看好上海医药深我们在去年12月21日的策略报告中就将上海医药纳入年度十大金股中,并在后续1月9日及1月24日发布的两篇两票制深度报告中继续首推龙头上海医药,此后更是数次梳理两票制最新进展并持续重点推荐上海医药。从2016年12月21日开始计算,至今已有超过30%的收益,那么当前时点我们怎么看上药?

    1)从基本面上来看,行业与公司都在拐点:行业整合大逻辑将持续2-3年,而新董事长上任也给上药带来的新气象。

    医药商业板块:受益于政策持续推进,流通行业整合将持续2-3年,公司的流通业务存在横向并购以及纵向并购的机会,未来有望实现收入增速以及毛利率增长的双击。而零售版块在DTP及电商上布局,有望受益于处方外流。

    医药工业板块: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医药工业板块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几个方面:①重点产品增速拉动工业板块增速;②一致性评价的长逻辑,公司一致性评价进度走在先列,未来有望受益于存量市场的再分配;③重视产品研发,16年研发支出达收入比例5.4%,储备品种较多;④公司工商业协同效应,16年工业板块的分部间收入高达16.80%,流通版块受益于行业的持续增长将拉动工业板块的增长。

    公司内部管理:新任董事长周军上任后给公司带来新气象,并购步伐明显加速,国内借两票制东风并购商业企业,海外并购持续推进。而从公司的角度上来说,基本符合上海市混改的要求,未来混改有望推进,给公司经营上带来积极效应。

    2)从估值上来看,我们认为可以从公司本身的绝对估值以及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来看:

    绝对估值:公司目前的PE(TTM)在经过这一轮涨幅后确实已达历史上的相对高位,但在行业面临重大拐点的时候,过去不值钱的商业流通业务估值理应获得提升,目前2017年PE为18.6倍,仍然属于医药行业内的低估值标的。

    相对估值:由于市场的一九风格,沪深300指数整体PE有所提升,尽管上药此前表现优异,但整体来说估值溢价率仍然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36.90、43.62、51.78亿元,同比增长为15.44%、18.21%、18.72%,对应PE为19x、16x、14x。我们认为,公司商业板块受益于流通行业整合,未来3年内有望实现收入增速与毛利率提高的双击,工业板块在研发(一致性评价+新品)及营销整合的带动下实现稳定增长,叠加公司新管理层带来的新气象,并购外延预期强烈,同时混改有望推进,整体来看处于行业与公司的双拐点,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给予一年期目标价34.46元(2018年20倍PE)。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更新时间:2017-6-23  15:5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