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士达股票行情分析,科士达股票行情走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6-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科士达事件点评:股权激励绑定核心人员巩固优势,业绩条件增强信心》科士达股票行情分析,科士达股票行情走势事件:公司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要点如下。1)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量1,300万股,约占股本的2.25%。其中首次授予1,060万股,预留权益240万股。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核心管理、技术人员532人,约占企业员工总人数的22%。

    2)公司层面业绩解锁条件。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2017年、2018年、2019年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较2016年相比,增长比例分别不低于20%、45%、75%。

    3)本次授予价格为7.375元/股。

    投资要点:

    股权激励计划绑定了核心人员利益,有助于巩固公司细分领域龙头优势,业绩解锁条件彰显了公司管理层信心,消除市场对公司业绩疑虑。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是1、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细分领域龙头优势将更加明显。2、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以及优质管理、成本控制能力突出,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下降,销售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

    UPS 方面,公司50KVA 模块顺利开发,效率达到96.5%。公司重点开发1.25MW 集中式光伏逆变器,整机最高效率99%,单瓦成本下降20%。公司推出的新一代15KW 高效充电模块效率高达96.4%。

    技术要求更高的在线式、大功率UPS 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光伏逆变器和充电桩模块市场竞争激烈,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会在市场竞争中胜出。此前2013年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即将到期,公司在这个节点推出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相比之前人员覆盖范围更广,绑定了核心管理、技术人员的利益,防止人才流失,保障了自身核心竞争优势。

    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53%、4.06%。其中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长明显,分别增长了1368、713万元,主要是研发和销售人员扩张导致的费用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33.71%,基本维持稳定。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解锁条件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管理层的信心。

    本次业绩解锁条件是以2016年业绩为基数,2017年、2018年、2019年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较2016年相比,增长比例分别不低于20%、45%、75%。按照公司2016年2.96亿净利润计算,解锁条件为2017-2019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55、4.29、5.18亿元。公司上市六年以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25%,根据业绩解锁条件推算,未来3年公司净利润将维持20%以上的增速,相比于2013年股权激励计划,本次计划对业绩解锁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详见表2),持续业绩高成长值得期待。过去优异的成本控制能力依然是公司的核心优势, 2016年公司新增销售人员168人,技术人员43人,短期来看人员增加会导致公司费用的上升,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增加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大功率UPS 占比持续提高,进入进口替代阶段,公司在金融、轨交、军工、海外等多领域拓展。

    2016年国内UPS 的市场规模达到68.4亿元,同比上升20%,预计未来还会维持稳健增长。国内市场10KVA 以上的大功率UPS 销售额占比从2014年的70%提升到2016年上半年的76%,预计未来高毛利的大功率UPS 增速将显著高于行业。目前国内大功率UPS 超过50%的市场份额被国外厂商施耐德、艾默生、伊顿掌握,UPS 国内市场将进入进口替代阶段,公司市场份额提升空间较大。

    金融、轨交、军工、海外均是公司拓展的重点领域。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具有数据中心全线产品的技术优势推出ITCube 一体化数据解决方案。一体化解决方案也将带动公司精密空调等产品的销售,进而带来销售收入和毛利的提高。为完善海外布局,公司计划在欧洲、亚太、美洲、非洲等地区设立12个海外办事处。国家积极推动信息化建设,在轨道交通、金融、通信、军工等多个领域提出了全新的信息化要求。

    数据中心产品是信息化建设的核心,2016年公司凭借自身优势入围多个地铁项目,进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移动等多家大型公司的选型。军用UPS 方面,公司已于2016年取得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颁发的《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

    充电桩新能源汽车比例失衡,公司提前布局持续成长可期。

    截至2016年底,我国的充电桩保有量约23万个,车桩比接近4:1,理想的车桩比是1:1,车桩比失衡给充电桩带来发展机会。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维持高增长,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2017年5月新能源车产销量分别为5.2万辆和4.6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0.54%、31.43%。

    为满足2020年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我们预计充电桩年复合增长率接近50%。

    充电桩行业门槛低,市场分散,但是真正掌握充电桩模块核心技术的企业较少。公司2014年已经开始充电桩产业布局,掌握了充电桩模块核心技术,充电桩模块效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2016年公司充电桩业务实现收入7084.6万元,预计公司2017年充电桩收入将大幅增长。

    新能源产业链拓展至光伏电站,积极推进公司外延式发展。

    2016年6月5日与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在金寨内建设300MW 光伏电站,分三年实施。该协议有利于公司加快新能源产业的延伸,完善产业布局。光伏逆变器方面,公司先后中标中广核、国电投、华电等项目,在手订单保障2017年业绩。

    2016年8月2日,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开拓售电及相关业务,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6,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科士达售电有限公司,并以该子公司为主体申请相关资质,为售电及相关业务的开展奠定基础。2016年2月1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深圳峰林一号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通过投资的方式间接培育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优质项目。2016年9月 14日,峰林一号基金完成了工商登记手续,峰林一号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91亿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65元、0.81元、1.02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23.65倍、18.80倍、15.05倍。我们看好:1)数据中心产品进口替代,公司提高市场份额,凭借自身的成本管控优势净利润持续增加。2)光伏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凭借技术同源的优势提高市占率。3)充电桩行业高速发展,公司提前布局,掌握核心技术,充电桩业务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4)成立产业基金积极推进公司外延式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新能源产业政策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公司外延拓展的不确定性, 大盘系统性风险。更新时间:2017-6-23  16:24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