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轩高科最新消息,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6-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轩高科事件点评:频接大单凸显实力,打消市场疑虑》国轩高科最新消息,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合同,拟于2017年内向后者销售纯电动客车电池系统1.29万套,合同总金额14.91亿元,该合同金额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收的26.78%。

    频接大单打消市场疑虑,业绩有望回暖。年初至今,公司公告了三个大订单,分别是中通(13.29亿元,5,700套),北汽新能源(18.75亿元,5万套),南京金龙(14.91亿,1.29万套)。目前公司在手订单46.95亿元,已经接近去年全年营收规模。三季度随着各地公交集团招标开启,地补目录的出台,新能源商用车将迎来大的产销拐点,预计公司来自客车和物流车的订单也将陆续增加。此前公司一季报业绩不达预期以及市场对二季度产销量的悲观预期,使得市场对公司今年业绩比较悲观,后续订单的增加将使得公司业绩回暖,帮助打消市场的疑虑。

    客户开拓顺利,三元产能有序扩建。乘用车方面,公司与北汽有着深度合作,直接受益A00级车型EC180的放量,后续有望给北汽EU系列和ARCFOX系列供货。此外,公司也已与吉利、奇瑞、众泰开启配套合作。商用车领域,除了原有的中通、安凯、上汽大通外,下半年将新增客车龙头宇通。公司在商用车的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调整产品结构,顺应市场需求向三元方向发展。公司现有三元产能2.4Gwh,青岛国轩二期4GWh动力电池项目在5月开工,预计明年一季度投产,将有效支撑乘用车配套的放量。

    多种融资渠道筹资做好过冬资金储备。一方面,补贴退坡以及国家强制三万公里限制政策使得车企拿补贴的周期延长,而车企账期将资金压力传导到电池厂。另一方面,电池洗牌过程中,电池企业需要继续扩产来强化规模化生产优势,因而资金需求强。龙头电池企业凭借资产规模、信誉等在资金筹集方面有优势。公司已经在资本市场通过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发行可交换债、配股等多种手段筹集资金,为接下来的严冬做好准备。

    我们认为今年动力电池行业是强者恒强的局面,公司仍然是目前市场上稀缺的估值低的动力电池龙头。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52元,1.96元,2.28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6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更新时间:2017-6-23  16:2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