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方正电机股票行情分析,方正电机股票行情走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  日期:2017-06-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方正电机:最纯正的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电机龙头》方正电机股票行情分析,方正电机股票行情走势为什么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电机。 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第一,对标传统燃油车,乘用车市场空间2400-250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渗透率不足1%;城市物流车市场空间250-300万辆,新能源物流车渗透率仅2%,可替代空间巨大。第二,新能源汽车积分制度再公示,积分比例不下调、积分考核起始时间不推迟,新能源汽车进入新一轮市场化的大周期,长期利好乘用车。

    看好乘用车和物流车电机板块:第一,与电池、电控相比,电机板块价格率先触底,继续下探空间不大。在上游原材料涨价、下游整车倒逼中游降价之时,电池和电控降价幅度远大于电机。第二,与客车电机(毛利17%)相比,乘用车和物流车电机受益于高技术壁垒和高定制化程度,毛利维持在合理的高位(毛利20%-25%)。第三,横向纵向比较,电机板块估值处于低位,当前时点比电池更具投资价值。

    为什么看好方正电机。

    竞争格局中最纯正的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电机供应商:上海电驱动、上海大郡客车电机业务在收入中占比约60%,对利润贡献超65%,但新能源客车整体处于增速疲软期。而方正电机80%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收入和利润来自乘用车和物流车。

    客户壁垒和成本控制构筑坚实护城河:16年绑定众泰(云100S和芝麻E30A角供应商),17年切入吉利和上汽通用五菱(宝骏E100)供应链,18年预期进入上汽自主(荣威系列)供应链,成本优势(产业链布局电机电控动力总成、规模效应)和客户壁垒构筑方正电机主要护城河。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7.36%,48.43%和10.36%,EPS分别为0.39,0.57和0.63元,给予“买入”评级。更新时间:2017-6-22  11:1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