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达科技股吧最新消息,华达科技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笪佳敏  日期:2017-06-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华达科技:乘用车冲压件行业龙头,业绩有望超预期》华达科技股吧最新消息,华达科技股吧国内乘用车冲压件行业龙头,公司营收保持稳健增长。公司是国内乘用车冲压件的龙头企业,以冲压及焊接总成件为核心产品,同时具备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技术能力。汽车冲压件行业整体格局分散,且地域性较强,企业盈利能力两极分化现象严重,而快速的客户响应能力和成本管控能力是公司的护城河。随着公司客户的持续开拓,以及总成冲压件占比的提升,公司营收将保持稳健增长。

    深耕现有客户提升产品价值,全国募投产能建设助力新客户拓展。公司拥有优质客户结构,且与核心客户的合作逐步加深,附加值更高的总成冲压件占比持续提升,从毛利率来看,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毛利率稳步提升,平均每年提升一个百分点。近几年来,公司生产基地满负荷运转,产能利用率仍超过100%,成为新客户拓展的瓶颈。随着公司全国各大生产基地的建成投产,公司将实现我国东北长三角、中部、华南以及西南五大汽车产业集群全覆盖,一方面加强与现有客户的合作,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拓展新客户。

    日系车复苏以及广汽自主的崛起,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公司的前五大客户分别为东风本田、一汽大众、广汽传祺、广汽本田、上汽大众营收贡献超过60%。近两年来,自主品牌崛起和日系车复苏是汽车市场的主旋律。广汽凭借传祺品牌,成为一匹脱颖而出的黑马;日系车持续复苏,特别是拥有爆款车型的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复苏强劲。同时,在SUV车型开始发力的大众销量也将稳步增长。随着公司几大核心客户销量的高增长,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5%,19.2%和16.7%,EPS分别为2.39,2.85和3.33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格局分散导致价格战;原材料价格波动。更新时间:2017-6-22   11:2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