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缩量震荡的格局更有利于市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朋,代鹏举  日期:2017-06-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并给出缩表的框架方案。从本次FOMC利率决议以及会后耶伦的新闻发布会来看,我们认为以下两点值得关注:(1)缩表框架的出台意味着金融危机之后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彻底退出。(2)美联储与市场在加息节奏上可能已经开始产生分歧。

    我们认为,缩表的进程不会快于市场之前的预期,但美联储与市场在加息节奏上的分歧很可能会再度扰动长期国债收益率。对于后者,当前市场更看重的是3月以来通胀的持续走低,而美联储是更前瞻性去预判未来通胀走势来决定中长期利率中枢。因此,下半年很可能在通胀并未明显攀升之际,美联储会再次加息,从而冲击长期国债收益率。

    从利差水平来看,国内货币政策自主性提升。当前存款机构质押回购利率(DR001)与联邦基金利率的利差约为170bp,已明显高于年初150bp左右的水平。因此,国内货币政策的取向在短期内将更多的取决于金融去杠杆的节奏和持续性。

    市场风格分化明显。中小市值个股在上周表现明显好于权重股,这背后反映的是市场存量资金在板块之间的迁移。不过除了中小市值个股,有色板块表现也非常抢眼。我们认为,部分存量资金从“漂亮50”中的迁移可能会选择超跌的中小市值,但依然会有资金更青睐于业绩、估值较为匹配,且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品种。

    缩量震荡的格局更有利于市场。我们认为上证综指的缩量震荡是相对比较健康的走势,其日成交在上周五再度缩至1500亿以内。而中小板、创业板的成交并未有明显缩减,因此如果从未来1-2周的布局上去考虑,我们会更倾向于那些业绩与估值匹配度比较好、年内涨幅并不高的主板个股。

    我们建议尽可能去布局一些前期涨幅不大、但在近期市场调整中有明显逆市走势、基本面与估值相对匹配的个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