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持续关注PEG小于1的中长线稳定成长性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7-06-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上周,化工板块上涨1.62%,沪深300指数下跌0.36%,化工板块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98个百分点。年初至今,化工板块累计下跌5.34%,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4.23%,化工板块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9.57个百分点。

    行业观点:化工板块PEG小于1的中长线稳定成长性标的值得关注。我们持续推荐中长期成长性明确、估值合理(PEG小于1)的细分行业龙头和准龙头公司,金禾实业(002597)PEG为0.60、利尔化学(002258)PEG为0.62、鸿达兴业(002002)PEG为0.63、龙蟒佰利(002601)PEG为0.80、中国巨石(600176)PEG为0.80。

    26万吨超净高纯试剂扩产项目协议落地,高端湿电子化学品龙头市场空间广阔。2016年6月16日,江化微(603078)发布公告,公司与镇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预计建设总计26万吨超净高纯试剂和光刻胶配套试剂产能,总投资17亿元,占地180亩,分三期进行,首期投资6.18亿元。公司是国内高端湿电子化学品龙头企业,目前具有湿电子化学品和光刻胶配套试剂产能4.5万吨,上市IPO募投项目3.5万吨,共计8万吨产能。本次扩产未来预计实现产能扩增3倍以上。主要瞄准国内京东方、华星光电和中电熊猫等在建LCD和AMOLED产线以及中芯国际、台积电和格罗方德等在建晶圆制造生产线市场需求。

    拟15000万收购青岛润兴25%股权,实现对色母粒业务板块子公司全面控股。道恩股份(002838)于2017年6月15日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收购青岛润兴塑料新材料有限公司25%的股权,实现全面控股。青岛润兴专注于色母粒的生产、研发和销售,色母粒是公司三大业务支撑板块之一,近年来维持稳步增长。公司是国内热塑弹性体龙头,未来TPV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同时积极布局溴化丁腈和氢化丁腈材料分别在医疗和军工领域的应用,助力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增资新阳硅密,看好上海新阳(300236)未来湿法工艺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条龙服务方向。2017年6月14日上海新阳(300236)发布公告,对其持有45%股权公司新阳硅密(上海)半导体有限公司增资1350万元,增资完成后新阳硅密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至5000万元。公司是国内电镀液及清洗液龙头企业,目前产品包括硫酸铜电镀液、清洗液、大马士革工艺产品和晶圆制造工艺添加剂。晶圆制造方面为中芯国际、武汉新芯、海力士和华力电子等客户主要供应硫酸铜电镀液产品,目前可以实现20nm~14nm制程要求的电镀液供应;在封测方面为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五家公司提供电镀液,镀种包括镀金、镀银、镀铜和镀锌。随着国内晶圆加工产线的不断达产,公司电镀液及清洗液产品逐步放量,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公司投资上海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