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蓝光发展调研简报:惟精惟一,蓝光之崛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闵钢  日期:2017-06-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以“开源节流”策略推进经营管理,2017年公司业绩有望大增:

    2016年签约销售额301亿元,同比增速达到65%,为2017年和2018年两年营收大增奠定坚实基础,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营收有望达到264亿元。

    2016年公司销售净利率仅为4.17%,不及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在毛利率提升和融资成本大降的作用下,公司有望提升销售净利率2个百分点,我们测公司2017年净利润有望大幅提升至14亿元。公司正处于规模化进程中,是300亿梯队中成长为1000亿房企的有力竞争者。

    发展战略:公司将地产业务规模化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思路,从深耕四川至向全国布局,从商业地产至聚焦改善型产品开发销售,明晰的发展战略有效指导公司经营。

    城市布局:公司立足成渝区域,实施全国化布局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已成功布局五大区域(西南、华中、华东、北京、华南),进驻大中型城市近20个。

    拿地策略:在地价高企的大背景下,大力运用收并购、合作等多种“低溢价”拿地方式获地占比超过60%。

    融资显效:公司通过中票和公司债显著降低资金成本,2016年融资80亿元,平均利率5.75%,降成本效应将支持公司未来3年业绩大幅改善。

    多元业务:公司已成功构建了以“房地产开发运营”为引领,“现代服务业、3D生物打印、生物医药”为支撑的多元化产业战略发展格局。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四川地区房企龙头,2015年借壳上市后迎来快速发展机遇,业绩有望在未来三年保持快速增长格局。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6元、1.01元和1.25元,对应PE分别为12.96、8.46和6.87,6个月目标价10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不及预期、生物医药板块推进不及预期、政策调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