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工信部公开征集5G使用频谱意见,产业推进加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6-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70%,沪深300指数上涨2.57%,中小板指数上涨4.27%,创业板指数上涨2.88%。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3.10%,涨幅超过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略低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3.50%,通信运营上涨0.88%。

    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跌幅位于前五位的行业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建筑材料、计算机、电子,家用电器的涨幅为6.54%,通信行业位居第16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富春通信、二六三、特发信息、宜通世纪、波导股份,涨幅分别为12.95%、12.90%、11.86%、9.75%、9.67%。

    行业重要新闻:中国移动公布非骨架式带状光缆集采结果,预估规模约为6.31万皮长公里,折合1249.22万芯公里。中国联通成立俄罗斯公司,加速提升“一带一路”北线、中线的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力。中国电信全球首个NB-IoT智慧路灯规模化商用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在满足市民正常照明需求的前提下,电能节约率可达30%~60%。中国移动发布全球尺寸最小eSIMNB-IoT模组M5310,节省布板面积达30%以上,助推中国移动在物联网领域业务的有效落地。工信部披露,2017年1~4月,通信设备行业生产持续较快增长。其中手机6.08亿部,同比增长9.8%;微型计算机设备8836万台,同比增长2%;电子元件1.25万亿只,同比增长7.3%;集成电路463亿块,同比增长25.4%。IDC预测,2017年全球AI收入规模达125亿美元,同比增长59.3%。企业将在未来的五年内大幅增加在AI上的支出,到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54.4%,收入突破460亿美元。华为发布时分PONCombo方案,助力10GPON无差异平滑升级,公司新一代大容量分布式智能OLTMA5800已在全球超过50家运营商实现规模商用。

    本周投资建议:中国6月6日工信部发文,就在3.3-3.6GHz和4.8-5GHz两个频段上部署5G公开征集意见;6月8日,工信部公开征集24.75-27.5GHz、37-42.5GHz或其他毫米波频段5G系统频率规划的意见。

    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会议上已经对3.3-3.6GHz规划成5G实验频段,在5G高频上,美国和韩国已分别确认在28GHz频段上试验5G,日本也在开始试验,中国和欧洲研究的是26GHz频段。对5G的推进上,各国都不甘落后,韩国电信曾在今年5月份宣布,其已进入5G试验网的最后测试阶段,包括铁路沿线5G基站之间的切换,实现了4Gbps的峰值吞吐量,这张网络将用于支持明年在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我们认为此次公开征集频率,标志着国内对5G产业推动的加速,建议重点关注中兴通讯、通宇通讯、烽火通信。

    风险提示:5G产业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