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201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供需关系持续改善,基本面支撑价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信达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6-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经济延续向好态势,发达经济体显现增长动力。当前全球经济呈现较好的复苏态势,在IMF和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预测中,对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都较为乐观,并认为发达经济体具备较强增长动力,全球经济向好有利于刺激金属的消费需求。

    基本金属:铜转向短缺,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大幕拉开。年初全球几大铜矿陆续出现罢工,对全球铜精矿供给影响约在30万吨左右,直接导致铜由过剩转变为短缺。根据国际铜业研究小组发布的最新预测,2017年全球精炼铜将短缺14.7万吨,供给缺口对铜价形成有力支撑。2017年中国电解铝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情况,但是受到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预期影响,虽然铝价高于行业现金成本,仍具有合理性。我们认为,如果供给侧改革对中国电解铝供给产生实质性影响,则铝价仍有上涨空间。

    贵金属:避险需求不减,对金价形成支撑。当前全球政局不稳定因素较多,种种不确定性将持续催生黄金的避险需求,支撑金价。美国加息虽可能在短期内对金价形成压制,但是长期来看,加息与金价的关系并不显著。而且市场已经对加息存在预期并逐渐消化,金价反而可能在加息落地之后出现反弹。综合来看,我们对下半年的黄金价格维持谨慎乐观。

    小金属和稀土:政策支撑与环保限产的双重利好。受环保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内钨精矿市场供应持续偏紧,钨精矿市场价格不断上调,并带动下游APT和钨粉价格上涨。稀土打黑的力度加强和相对高频次的收储为稀土价格带来提振作用,我们认为,当前钨价存在一定支撑,下行空间较小;在多重政策利好下稀土将有望实现中长期的修复行情。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金属需求稳定且有所增长,而环保督查和供给侧改革导致供给减少,供需基本面支撑促使多个金属品种价格持续上涨。受益于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回暖,企业利润提升明显,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评级。子行业中,建议关注存在供需缺口的铜、供给侧改革预期强烈的铝、受益政策回暖的稀土,此外,由于避险需求仍然显著,黄金仍具备投资价值。

    推荐公司:兴业矿业(“买入”评级)、新疆众和(“买入”评级)、厦门钨业(“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美联储加息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缓慢;下游需求持续疲软;金属价格大幅度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