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佳维股份:研发雄厚,开疆拓土,后续增长动能强劲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磊  日期:2017-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务增长持续向好,盈利水平大幅提高。公司是集聚羧酸系减水剂等混凝土外加剂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技术创新型化工建材企业,主要为建设工程与建筑商提供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及其应用服务。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347,020.7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5.64%,其中聚羧酸减水剂实现销售收入76,848,511.15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3.35%,防腐剂、速凝剂等实现销售收入26,846,037.81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5.6%,主要系公司不断提升聚羧酸减水剂、防腐剂、速凝剂等市场认可度、在稳固原有项目基础上向各个基建领域发展及通过扩大招投标范围、增加招投标订单带来了销售量的增加所致;全年实现净利润5,469,222.28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10%,主要系销售收入增加以及新三版挂牌补贴等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与知名院校签订长期人才合作协议,部分产品已达国际先进水平,研发实力雄厚。公司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已形成十数项专利及非专利技术。目前,公司已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研究所、清华大学签订了技术与人才合作协议,并创建了北京研发中心。专注于混凝土外加剂的技术及应用创新。目前公司产品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产品(如:固体聚羧酸减水剂、地铁管片专用早强减水剂等)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生产的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的产品数量已经达到30余种,含固量在40%、60%、80%的各个体系的产品都已经面向市场生产、销售。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混凝土外加剂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市场开拓能力不断增强。公司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部署沿线国家,在东南亚及非洲多国开设海外办事处和仓储基地,并已逐步打开非洲市场,已参与建设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赞比亚卢萨卡国际机场等国际工程。

    投资建议:

    公司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市场开拓能力,业务后续增长空间不断打开,盈利弹性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具有较高成长性。公司目前处于协议转让,未有市值,不予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