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运行业周报:地方国改带动公交板块反弹,BDI指数出现企稳迹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  日期:2017-06-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中信交运指数上涨2.5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57%。交运子行业板块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公交板块在上海国企改革概念的带动下全周大涨5.59%。

    航运港口板块。

    对航运及港口行业周期性行情启动的观点保持不变,建议积极关注贸易方面的政策出台和提价发布。干散货运输方面,年内BDI指数一度站上1300点整数关口,年初以来反弹幅度已超出市场预期,近期随着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库存高企引发运价大幅回落,BDI指数本周在800点上方出现企稳迹象,预计后市将重新走出震荡上行态势。集运方面,新三大联盟正式成立叠加提价窗口期,近期SCFI指数逐步趋于平稳,随着供给端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预计集运市场将逐步恢复健康。继续维持年内板块弹性干散货>集运>油运的观点,建议持续关注同BDI指数关联度较高且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的中远海特( 600428.SH ) 以及国内集运龙头中远海控(601919.SH)。

    航空机场板块。

    航航空:近期油价持续走弱,叠加人民币汇率保持坚挺,航空板块迎来双重利好。客运方面:我们认为,行业供需关系整体持续向好、淡季不淡:4月ASK增速12.2%,RPK增速12.5%,客座率83.4%,同比提升0.3pct。预计三大航业绩将受提价刺激,有望受益于低估值蓝筹的市场偏好,建议持续关注航线占优、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及首都第二机场的中国国航( 601111.SH ) , 以及战略调整中、客运量由底部反弹的春秋航空(601021.SH)。货运方面:我们观察到近期航空货运的供需局面出现改善,运价调整幅度较大,主要源自供给收缩、需求旺势不减。建议关注我国航空货代龙头外运发展(600270.SH),其投资收益稳定、在手现金丰富、改革意愿强烈、将是货运提价的受益者。

    机场:民用机场收费改革落地,叠加各大主要机场陆续展开免税招标,非航收入增厚业绩预期显著。建议关注T2航站楼投产在即且启动出境免税招标的白云机场(600004.SH)。

    风险提示。

    改革不及预期、油价汇率大幅波动、需求增速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