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基础化工周报:进出口需求增强,周期品中报行情可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兰兰  日期:2017-06-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情绪回暖,指数连续收阳。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70%,基础化工板块上涨3.48%,在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榜中位列第十二。基础化工行业的29 个子板块中,其他化学原料(6.40%)、玻纤(5.86%)、涂料油漆油墨制造(4.16%)、其他橡胶制品(4.10%)和农药(4.09%)涨幅居前;纺织化学用品(0.60%)、钾肥(0.85%)、合成革(0.90%)、涤纶(1.16%)和维纶(1.20%)涨幅居后或跌幅居前。

    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原油多头情绪悲观。本周WTI 原油收于45.92 美元/桶,较上周下降3.65%;本周布伦特原油收入48.30 美元/桶,较上周下降3.30%。本周中东地区局势紧张,卡塔尔被沙特在内的多国断交导致市场对后期减产行动的延续性产生怀疑,周三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更加重了市场对美油产量上升和减产执行效果的担忧,油价持续下行。

    锦纶产业链回暖,丁二烯价格探底。本周涨幅居前品种包括醋酸(7.17%)、PA6(5.99%)、二氯甲烷(5.93%)、己内酰胺(4.84%)、轻质纯碱(4.64%)。在跟踪的113 个化工产品中,上涨的品种有24个(较上周减少5 个),下跌的品种有63 个(较上周增加18 个)。工厂密集检修,导致己内酰胺、PA6 价格反弹,但锦纶需求不旺,后市价格压力较大。丁二烯(-14.12%)、液氯(-14.32%)跌幅较大。

    进出口贸易反弹。今年前5 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76 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8%。其中出口5.88 万亿元增长14.8%;进口4.88 万亿元增长26.5%。进出口增速呈现双双反弹态势,内外需逐渐增强。

    中报行情关注周期品龙头,业绩支撑成长股蓄势反弹。海外需求强劲利好出口导向型的农药、钛白粉企业,推荐农药和钛白粉行业的龙头品种。农药推荐组合扬农化工、中旗股份、辉丰股份、利民股份;钛白粉推荐龙蟒佰利。同时建议关注具备高成长性的新兴行业,消费电子进入备货旺季,推荐PCB 油墨内资企业龙头广信材料,其定增事项本周获得证监会批文。其余推荐OLED 材料(万润股份)、光学膜材料(康得新)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