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进出口数据远超预期,上证50再创新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6-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上证综指窄幅震荡,尾盘上翘,收盘涨0.32%站上3150点;创业板指跌0.28%。次新股回调,高送转板块也遭遇打压。粤港澳新区题材全天强势,大消费板块午后表现不错,白马股普涨。保险股尾盘出手,盘面再现指数涨而个股不涨的尴尬局面。个股昨日普涨,今日小幅回踩属正常,两市成交4265亿,较昨日小幅下滑。

    市场焦点中国联合国常设机构发布消息称,中国2016年对外投资飙升44%,并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随着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海外并购的发生数量会稳步增长。

    策略建议大盘继续强势,申万行业涨跌互现。消息面上:(1)中国5月进口和出口双双出现反弹,增速超过预期。此前机构预期认为的5月进出口增速或将较4月进一步下滑的情况并没有出现。我们认为海外需求回暖将成为今年经济的一大亮点,进出口双双反弹再一次印证了我国经济缓中企稳的走势。经济不确定性显著降低,市场有望修复前期对经济悲观预期。(2)央行周四净投放600亿元,并对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需求询量。监管层去杠杆的力度趋于温和,目前来看维持流动性的相对稳定是央行近期的主要目标。技术面上:大盘全天震荡向上,前期平台高点3154对上证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再创新高,白马股行情强势不减。我们认为上方强压力带在3170点附近。今日的外贸数据有力支撑了我们对5月经济缓中趋稳的判断,再加上近期IPO速度放缓、去杠杆力度趋于温和、无风险利率趋稳、重要股东开始纷纷增持,我们继续看好A股短期反弹行情。我们认为近期最大的风险点是6月美元加息为大概率事件,其影响将传导至中国,叠加去杠杆效应导致无风险利率继续走高。以中期的角度来看,金融去杠杆对A股还会产生一定的压力,因此我们认为A股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但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1)业绩稳增,估值合理,受益于消费升级主线的蓝筹股(食品饮料、中药、消费电子等)。(2)估值低,具备安全边际、业绩呈现出逆转并有一定持续性的高性价比梯队(以周期股居多),其中重点关注跌破净资产的个股。(3)政策驱动型主题(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4)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中小创个股。(5)重要股东净增持且质押风险较低的个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