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年中期宏观报告:守平淡,待真章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伟  日期:2017-06-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历次经济周期中,美国率先复苏,生产国和资源国显著受益。

    全球“消费国-生产国-资源国”产业分工链下,美欧是典型消费国,中国是核心生产国。

    历次周期中,美国是全球复苏“火车头”,率先实现复苏,随后带动全球经济企稳回暖。

    美国在本轮周期中再次成为火车头,中国直接和间接受益。

    美国的新订单环比增速于2014年底跨过拐点、进入趋势复苏通道,显著领先其他国家。

    在美国需求改善的带动下,中国制造业PMI新订单逐渐回暖,带动企业主动开启补库。

    金融去杠杆对社会融资规模影响有限,融资结构有所变化。

    从2016年和今年前4个月社会融资情况来看,金融去杠杆对社会融资总规模的影响相对有限。

    结构方面,从社会融资和企业中长期资金来源分项看,虽然企业债券融资明显减少,但贷款和非标融资增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