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A股地量整理,大盘尾盘翻红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6-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全天地量整理,尾盘受上证50板块带动翻红,并重回3100点,收盘涨0.34%报3202.13点,量能创四个月新低。大盘再次极度缩量,资金做多意愿不强,除了兜底式增持这种快速封板套路,基本没有操作性可言,不过个股似乎跌无可跌。董事长兜底概念股全天活跃。高送转填权板块脉冲拉升。摘帽概念股午后反弹一波。家电股午后走强,粤港澳、国企改革尾盘异动上涨,军工股充当护盘侠。两市全天成交不足3000亿元。

    市场焦点。

    证监会:继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深化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完善QFII、RQFII 制度,逐步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投资范围,鼓励从事长期投资的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发展;改革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制度,便利符合条件的企业赴境外发行上市;

    鼓励符合条件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发行熊猫债。

    策略建议大盘窄幅震荡,申万行业全部上涨。消息面上:央行大幅续作MLF,但期限拉长,显示央行仍在抬高资金成本,国债收益率上行趋势并没有改变,但此举也反映出央行有呵护中长期资金面的意图,钱荒出现概率小。截至收盘,现券收益率攀升,10年期国开活跃券收益率现上行至4.3525%,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报3.63%。我们判断,在目前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半年末时点流动性将继续紧张,利率大概率至月末才会开始企稳,A 股将在此期间继续承压。而根据监管层最近的态度来看,此次去杠杆的动作将较为缓和,A 股单边下行概率较小,结构性机会仍存。技术面上:

    大盘今日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冲破10日与20日线并收复3100点,上方年线一带压力仍存。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量能再创新低,而尾盘做多资金比较活跃。目前来看,5月经济数据将呈现出缓中企稳的态势,但在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市场利率不断升高,股市存量资金持续流出现象无法逆转,大盘不具备行情反转的条件。我们判断近期大盘大概率将呈现出区间震荡,而在IPO 减速这一前提条件下,中小创有望率先反弹。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1)估值低,具备安全边际、业绩呈现出逆转并有一定持续性的高性价比梯队(以周期股居多),其中重点关注跌破净资产的个股。

    (2)业绩稳增,估值合理,受益于消费升级主线的蓝筹股(食品饮料、中药、消费电子等)。

    (3)政策驱动型主题(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