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市场分化持续,交易量创三个月新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6-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证综指缩量下跌0.45%,创业板涨0.88%,全天盘面呈现沪弱深强格局。上证50成分股集体下挫,银行、保险回调拖累股指。中小创普遍造好,题材股有回暖迹象,小板块表现层出不穷。水泥、可燃冰、体育、苹果、黄金、PPP、PM2.5等板块交替走强。午后高送转填反弹一波,但冲高回落。两市成交3220亿元,创三个月新低。

    市场焦点

    人民日报评论:银证保都姓“监” 强化监管不是要打压市场。各金融监管部门突出“主业”,补齐短板,及时消除风险点,是必要之举。强化监管的出发点不是“推倒重来” 或“休克疗法”,而是要形成金融发展和监管的合力。

    策略建议

    大小盘分化持续,申万行业涨多跌少。消息面上:(1)5 月财新服务业PMI 升至52.8,前值51.5,是今年首次上涨, 这一走势与官方服务业PMI 一致;5 月财新综合PMI 为51.5, 前值51.2,我们认为5 月经济数据出现缓中企稳的概率较高。(2)中东多国与卡塔尔断交,引发市场对中东局势风险忧虑,原油大涨1.5%。(3)上周,“17 金一03”3 年期债券发行利率9.30%,是今年第三只发行利率超过9%的信用债。在今年金融去杠杆压力之下,对于半年末时点流动性冲击的担忧尤为严重。在此背景之下,银行展开资金争夺战, 纷纷上调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大额存单利率以及理财产品收益率。我们认为当前利率环境并不稳定,A 股还不到抄底的最佳时机。技术面上:大盘在权重的带领下跌破10 日线、20 日线、年线以及3100 点整数关卡,交易量仅3220 亿元。中小创在本周IPO 减速的前提下,走势继续与权重蓝筹发生分化,强势反弹。目前来看,经济缓中企稳的概率较高,5 月经济数据有望强于预期。目前来看全年经济增速难以跌破6.3%这一底线,货币政策基本没有反转的可能。在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市场利率不断升高,股市存量资金持续流出现象无法逆转,大盘不具备行情反转的条件。但我们判断在经济企稳与利率升高的双重作用下,近期大盘并不会形成单边下行走势,大概率将呈现出区间震荡。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1)估值低,具备安全边际、业绩呈现出逆转并有一定持续性的高性价比梯队(以周期股居多),其中重点关注跌破净资产的个股。(2)业绩稳增,估值合理,受益于消费升级主线的蓝筹股(食品饮料、中药、消费电子等)。(3)政策驱动型主题(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