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博世科:大额订单获取能力得证,流域治理订单持续值得期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邬博华  日期:2017-06-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底前完成治理,或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此次中标项目包括对南宁市那平江等11条内河黑臭水体进行治理,治理总长度达59.30公里。根据项目协议,2017年6月30日前需完成12公里河段治理,2017年底前需完成全部黑臭水体的治理,2019年起全部11条内河水质除总氮外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项目公司由南宁建宁水务集团与中标联合体组成(博世科和北部湾水务占70%股权),但项目公司的政府出资方建宁水务不参与利润分配,若内河治理工作年内顺利完成,或将大幅增加公司业绩。

    破除市场疑虑,大额订单获取能力得证。公司作为广西第一家上市环保企业,业务布局广泛、市场范围也迅速向省外扩张,但作为小市值弹性标的,市场对其获取大额订单的能力一直有所顾虑。此次南宁内河治理项目成功中标破除了市场疑虑,这一标志性成果也为公司未来持续获取订单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公司2017年公告订单总额共8.22亿元,叠加此次中标,订单总额已达17.40亿元,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公告订单总金额的14亿元。截至2017年1季度末,公司在手合同额累计达35.04亿元,相比2015年年末在手合同额11.30亿元明显增长,充足的在手订单有助于保障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

    黑臭水体板块景气度持续上行。在环保监管趋严及河长制这一顶层设计持续催化下,黑臭水体治理板块持续发酵。据测算,“十三五”黑臭水体治理市场空间可达4500亿元。公司在湖南省多次中标重金属、综合流域治理项目,且已与南宁市政府、河池市政府、贺州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在三地的黑臭水体治理乃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9、0.74、1.10元,对应PE分别是32x、21x、14x,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