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策略研究:市场初步企稳,配置交运、环保工程板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6-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推荐行业组合跑输大盘:推荐的石油开采和人工智能板块5个交易日分别上涨0.30%、下跌3.79%,组合整体下跌1.75%,跑输大盘2.38个百分点。截至5月26日,行业投资组合累计上涨348.14%,累计跑赢上证指数310.46个百分点。

    大盘震荡反弹:上周上证综指探底回升,周K线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重返3100点上方,成交量回暖,当前市场在银行板块的护盘下,初步企稳,走出局部行情。指数周三二次探底后,震荡上行,短线逐渐反弹,资金倾向于参与权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0.63%,各风格指数涨跌互现。各行业板块中,金融业表现最为强势。

    行业资金流出加快:除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和钢铁外,其余板块均呈现资金净流出。资金流出总量从上周的625亿回升到1131亿元,已连续39周呈现资金净流出。其中,电子、机械设备和化工板块资金流出较多。市场目前处于震荡企稳过程中,场内资金持仓意愿不够坚定,增量资金有限,资金面谨慎乐观,盘中热点有限,短线反弹空间有待观察。

    行业配置之市场逻辑:上周大盘呈现震荡企稳走势,市场在反弹过程中仍缺乏增量资金的介入,由于大盘并未有效放量,预计短线上涨的高度较为有限。上周消息面上,减持新规出台,大股东和董监高的减持行为受到较大约束,利好近期有限售股解禁的个股和板块。

    行业配置之主题投资:本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举办;下周,上海国际固·废气展开幕,相关板块值得关注。

    本期行业配置:本周行业配置以顺势而为的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交通运输、环保工程及服务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