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证券新三板教育行业周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7-06-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教育行业市场概况

    5月22日-5月26日,山证新三板教育指数(做市)报收于1149.28点,涨1.51%,延续上周涨势。三板做市指数报收于1079.4点,本周下跌0.75%。三板教育公司近两周走势较强。2016年至今山证新三板教育指数(做市)累计涨幅为14.93%。山证教育指数(A股)报收于749.57点,本周下跌2.93%。沪深300指数报收于3480.43,本周上涨2.25%。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创本周走势都较为惨淡。

    行业政策与动态

    国防部: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

    本周教育行业、公司要闻回顾

    新三板:华图教育再次冲击A 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财税培训服务商中税网将从新三板摘牌。目前多家新三板挂牌教育公司已经或者即将摘牌,包括朗顿教育、金侨教育、倍乐股份、明师教育等。

    A股:北洋股份、五方教育、中公教育拟登陆A股;科大讯飞与北京十二中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慧校园;精锐之后再“折戟”,松发股份终止与创显科教、金商祺重组,拟收购醍醐兄弟51%股权;皖新传媒间接收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现纠纷;紫光学大发布公告出售学大,伏笔早在定增终止时埋下。

    其他市场:达内教育2017 Q1 财报: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23.5%;枫叶教育2017年中期收益4.83亿元,加速扩张仍是主旋律。

    估值情况&山证观点

    截至2017年5月31日,随着教育行业整体的高速增长,行业整体估值水平逐渐降低。总体来看新三板教育行业PE TTM为26.12倍。A股教育行业估值较高为39.64倍PETTM。而美股三只教育龙头股整体估值为56倍PE TTM。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PRE-K板块利润增速较快。新三板留学行业估值高,利润增速也快,职业以及幼教利润增速明显且估值较低。

    本周机会提示

    新疆今年面向全国招聘2.29万名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教师培训公司有望受利好刺激有所表现,重点关注:新三板(华图教育、尚睿通),A股(全通教育)。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